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一个不倒翁带火一座城? 避免“昙花一现” 网红景区要有长远规划

2019-12-06  来源:环球网

5034

  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当古风古韵的大唐风格和东西元素结合的行为艺术相遇,皮卡晨灵动飘逸的不倒翁表演,让视频内外的观众无不感受到穿越千年的浪漫,而皮卡晨也成为大唐不夜城的“网红不倒翁”,她的现象级“爆红”也极大提高了大唐不夜城景区和古都西安的游客量。与此同时,打造“网红”后,如何进行长远规划也成为景区值得思考的命题。

  网红经济带来巨大游客流量

  从“长安十二时辰”到“不倒翁小姐姐”,西安旅游市场正“享受”着网红经济带来的巨大游客流量。

  11月9日,“栗子炒糖”在抖音上发布大唐不夜城不倒翁表演视频,视频中由皮卡晨扮演的不倒翁仕女与迎面的观众牵手,深情互动。这条抖音视频获得了356万点赞,8.6万条评论,11.6万次转发。

  于是,一个不倒翁,不仅带火了景区大唐不夜城,也让古城西安再一次登上热搜: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夏季以来,西安含有夜间游览特色活动的跟团游、门票、一日游等夜间产品浏览量增长约60%。今年上半年西安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9亿人次,同比增长21.89%。

  据记者了解,大唐不夜城不倒翁的爆火行为艺术表演只是大唐不夜城目前所推出众多网红中的一部分。自2018年中旬,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进行升级改造之后,网红项目陡然增加。仅行为艺术表演,大唐不夜城就推出了“石头人”、“画中人”、“悬浮李白”、“悬浮武士”、“提线木偶”等多个项目。

  其中,“石头人”在几个月前也曾走红网络:一个穿着唐代武将盔甲的“石头人”,满脸灰漆,表情凝重,他左手拿着锤子,右手拿着凿子,慢慢地敲击凿子,“凿”出自己。在整个表演过程中,男孩一脸严肃。

  但突然,“石头人”不小心撞到了自己的手,把围观的游客逗乐了,他自己也终于忍不住笑场。这段视频在网上走红并获得上百万点赞。

  在社交网络时代,这些“网红”组合,已经成为西安历史文化新的呈现形式。

  避免“昙花一现” 网红景区要有长远规划

  业界认为,对于文旅产业,网红及其背后的巨大流量,对产品的传播、推广会起到一定的作用,尤其在新媒体手段盛行的现阶段,利用网红确实已成为一个重要营销方式。

  这些创新的行为表演艺术都有共同的特点:放大网红元素、包装历史文化、展示限定场景、与观众即兴互动……这也是时下不少景区通过打造网红从而提升流量的秘方。

  但在主流的“点赞”声音中,也有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担忧:“很担心这只是昙花一现,网红城市对文化IP的挖掘不能浅尝截止。”网友“行走在长安236”说。

  “一旦全国各地纷纷模仿,进行这样表演的人多了,很快这个表演就失去新鲜感和吸引力了,因此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的表演形式在不远的将来吸引力可能会越来越小,到最后落于沉寂。”业内有人如此预测。

  浙江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游营销与策划研究所所长认为:“网红景区要依照“网红”经济的发展规律进行长远规划。否则一旦失去游客信任,就会变成明日黄花。”

  打造网红元素后,是否能推出结合网红元素的衍生品销售?是否有长期联动的结合网红元素的推广活动?是否有源源不断的创新形式作为景区营销的内容补给?这些都成为网红景区亟待思考的命题。

  截至记者发稿,大唐不夜城的网红不倒翁“皮卡晨”已经在西安当地开启了巡回演出,巡回景区包括包括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环球网旅游报道 记者王怡婷】


文章关键词:昙花一现 网红景区 长远规划 大唐不夜城 网红不倒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