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中国所有A级景区旅游厕所都将上线电子地图

2019-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24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2019年中国共建设旅游厕所2.23万座,2020年将深入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技术、文明提升行动。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介绍,2019年共建设旅游厕所2.23万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同时,不断完善“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与百度地图合作开展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努力实现精准定位和动态监控。目前已标注9.8万座,标注率82%。委托第三方机构对100个城市1000个厕所进行暗访抽查,推动建立旅游厕所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

  他指出,2020年是中国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文化和旅游部将深入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技术、文明提升四大行动:

  一是切实做好旅游厕所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完善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标准,推动出台验收与评定管理办法及指导细则。

  二是启动中国所有A级景区旅游厕所电子地图上线工作,完善在线评价反馈体系,引导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建设旅游厕所智慧管理,提升旅游厕所管理信息化水平。

  三是努力提升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社会化、市场化水平,建立健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旅游厕所日常管理,建立可操作、易执行的清洁管理制度,根据游客需求特点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创新督察检查方式,加强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不断提升旅游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

  四是督促各地务实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突出旅游厕所干净卫生、方便实用等功能,不贪大求洋,不盲目攀比,坚持因地制宜,力戒形式主义。(记者 应妮)


文章关键词:中国 A级景区 旅游厕所 电子地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举办2020中国•方城第四届牡丹节暨万亩花

    3月25日,方城县在花海水乡二郎庙镇万亩油菜花田里举办2020中国•方城第四届牡丹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网络启动仪式。由于疫情原因,方城县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启2020中国•方城第四届牡丹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的大幕,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向大家展示方城别样的美!

  • 文旅部提醒中国游客暂勿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及时关注境外疫情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泰国旅游局: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入境旅客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泰国政府将对包括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行政区)、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采取更严密的入境措施,其中包括填写健康申报表并进行14天的隔离。

  • 2019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揭晓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保护地司、宣传中心,以及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开展,入选大事着重于自然保护事业的影响力和公众关注程度,经过广泛征集、专家初审、评审等程序评出。迄今为止,中国自然保护十件大事的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

  •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在官网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其中指出,近期,由于美方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 中国文旅资源在赫尔辛基旅游展会引关注

    北欧地区最大的旅游交易会赫尔辛基旅游展会16日至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旅游相关机构参会。在展会上,中国展区以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吸引了大量客户和观众的关注。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公布

    1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这十件大事分别是:

  • 出境游成中国人的“新年货” 目的地选择多样

    2020年春节的脚步临近,从买鱼买肉大扫除,到机票酒店去哪儿玩,旅游已成为中国人年货清单上的重要选项。“旅游过年”是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形式,很多中国人不仅神州行喜迎春,更喜欢在异国他乡欢庆中国年。

  • 春节内乡县衙品中国年味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春节期间,内乡县衙推出惠民活动和系列丰富节目,与广大游客和周边市民一起庆迎鼠年新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