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诚邀体验冰雪旅游魅力 第四届巩义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9-12-28  来源:大河网

5034

  12月27日上午,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原”为主题的河南省第四届冰雪体验行暨巩义市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巩义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活动旨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力发展和推广河南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丰富冬季旅游行程,同时,丰富巩义冬季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并叫响巩义冬季旅游品牌。

  当日上午,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郑州市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巩义市政府、政协,巩义探路者滑雪度假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上千名冰雪运动爱好者一同鉴证。

  开幕仪式上,巩义市副市长刘军杰首先发表致辞,第四届巩义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巩义市加快以实现旅游业为突破,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广河南冰雪运动和产业,丰富工艺冬季旅游产品,提升品牌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拓视野,体育促进健康。本次文化旅游节持续到2020年2月16日,将相继开展河南省大众滑雪公开赛,俱乐部杯滑雪公开赛,探路者杯滑雪公开赛和河南省大众冰雪冬令营等主题活动,刘军杰代表巩义市诚邀河南省内外游客,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冰雪旅游乐趣,感受冰雪旅游魅力。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本礼称赞近年来巩义市在全域旅游理念统领下,大力实施旅游突破发展战略,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他认为,巩义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将体育、旅游有机结合,打造冬季特色冰雪旅游品牌,为郑州市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建立了典范。同时,他称赞嵩顶滑雪度假区作为巩义文旅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景色秀美,地形开阔,是天然的避暑胜地和冰雪运动场所。

  此外,开幕仪式精彩的滑雪表演令在场的游客大饱眼福,印象深刻。由20余名专业滑雪教练组成的“绿色小精灵”救助巡逻队依次排开,整齐地从雪坡滑行而下,他们愿保护着雪场上的安宁,游客们的健康,全方位为游客保驾护航。而最震撼人心莫过于伴随着一首“五星红旗”歌曲响起,80余名嵩顶滑雪场的教练一同手持巨大国旗缓缓从雪道滑行而下,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由河南省体育局和巩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巩义市教体局、巩义市夹津口镇人民政府、巩义市探路者滑雪度假有限公司、巩义市嵩顶安泰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为助力本届巩义市冰雪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明年2月底前,巩义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还将专门针对河南籍游客推出滑雪优惠价格。

  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位于河南省巩义市嵩山北麓,度假区依山而建,毗邻少林寺。拥有北京以南最丰富的雪道设施,各类雪道近50条,单条雪道最长距离2.8公里,最大落差280米。其中包括2条高山野雪道,4条单板雪道。雪道总长度30余公里,造雪总面积100万平方米,达到国家5S级雪场标准。(马义恒 薛素芬)

文章关键词:巩义冰雪文化旅游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