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鹤壁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2020-01-18  来源:大河网

5034

  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每逢春节就会焕发出喜庆与祥和。1月1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鹤壁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喜庆、热闹,为这座古城增添了不少“年味儿”。据了解,在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后,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活动将于1月25日(春节)正式启动,届时,将有更多丰富的展演活动奉献给广大市民。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鼠年春节前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组织了今年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全省将推出民间艺术和群众性文化活动7万多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800余场,200余个景区近700项旅游活动,以及一大批免票、打折等文旅惠民举措。

  鹤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洪利民代表鹤壁市委、市政府,邀请八方宾朋到鹤壁过大年。他表示,“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活动自开展以来,通过地方特色文化撬动旅游发展,促进文旅融合,为全省父老乡亲和海内外朋友量身定做的“文化盛宴”和“节日礼包”,体现了新时代河南人的新风尚、新追求。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本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将在形式上取得新突破,内容上实现新提升。

  第十二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定于1月25日—2月24日在鹤壁市举办,节会将以老家河南,浚县过年—逛千年庙会、赏中原民俗、传运河文明、享春节盛宴为主题,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内容丰富的文旅大餐,该节会将在2月6日上午9:00在浚县古城西城门广场举行开幕式。

  据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创新采用“1+6”模式。“1”就是浚县古庙会作为本届民俗文化节的主会场;“6”就是围绕浚县主会场,在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同步设置6个分会场,让春节期间民俗文化展演成为拉动鹤壁冬季旅游的重要引擎。

  浚县主会场的主办地浚县古城内看到,各色灯盏、灯笼已经开始铺设,更有各色美食、古筝表演、舞龙、走秀、踩高跷等丰富的表演、民俗活动,更加努力提升节会层次、观赏度和参与度。此外,文化节期间常态化开展有“梨园春社”戏曲展演、“古城春晚”综合性剧目表演等活动也将系数上演,登大伾、拜大佛,游古城、赏民俗,品美食、过大年,到浚县体验十足的“年味儿”。

  据了解,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的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组织了2020年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全省将推出民间艺术和群众性文化活动7.33多万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800余场,百余家文化企业的惠民措施,200余个景区近700项旅游活动,以及中华文明溯源之旅、大河风光体验之旅、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共涵盖古都探寻、寻根问祖、功夫体验、山水观光、湿地峡谷、水利水工、红色记忆等多条文旅产品,并有一大批免票、打折等文旅惠民举措。除了郑州主会场,还设立了鹤壁浚县、开封、三门峡陕州、周口淮阳四大分会场,举办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年味十足,民俗味道浓郁。(马义恒 范小梅)

文章关键词: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 鹤壁 年味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

    1月19日上午,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济源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王屋山景区王屋老街戏台广场隆重举行。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文化下乡活动 走进广阳

    2020年1月3日,天寒地冻里,由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化馆举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文化下乡活动在广阳镇举行,彰显着方城县广阳镇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新气象、新活力。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