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打造数字化旅游商业街区——访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

2020-01-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新春迎盛会,菊乡展新姿。近日,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火热开幕,记者专门采访了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负责人、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

  “临近春节,举办这样一个年货节,主要是为了给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近距离买到年货,感受浓浓的新春年味。这次活动我们在内乡县衙广场设立主会场,在县衙古街设立分会场,并通过年货一条街把两个会场串联起来,真正形成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好集市。”谈及首届网红年货节的筹办情况,王晓杰介绍道,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是由内乡县政府和支付宝、网商银行主办,由内乡县衙博物馆具体承办。这个活动不仅是支付宝首次在全国县级层面举办的一项惠民活动,也是内乡县创新运用互联网金融的一次全新尝试。

  王晓杰告诉记者,这次网红年货节是我们充分利用多方资源进行的一次融合性展示,突出了“好吃、好看、好玩”这三个特点。关于“好吃”,就是年货节的美食专区,云集各地风味,让大家不出内乡就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同时在内乡县衙古街,百余家特色美食小吃均不重样,可以满足大家对美食的追求,另外牧原集团旗下聚爱优选精选的各类年货和内乡特色产品,可以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说到“好看”,就是从活动开始一周时间内,每天上午和下午将会有不同形式的节目演出,给大家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此外,内乡的特色民俗高跷早船、狮子锣鼓等也将在分会场进行演出,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说到“好玩”,现场有很多互动表演和暖科技的融入,比如说现在正流行的“网红不倒翁”,形色识花、智能机器人互动、支付宝扫五福等,让大家能参与其中,玩得开心快乐。同时,他还称赞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直播南阳”云播台,说直播这种形式新颖、海量触达、瞬间接收,受众广泛,反响良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与支付宝公司合作,融入了不少数字化科技。比如说刷脸设备的集中大范围推广,其实是为了带动县衙古街从传统商业向数字化商业转型。“作为数字化、信息化的运用,我们在内乡县衙的智慧化景区建设上成功应用,并获得河南省智慧景区四钻级荣誉。此次活动也借助了我们的智慧化指挥中心进行统筹安排协调,确保活动组织有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全市首家数字化商业街区,打造成全省首个刷脸支付商圏,加快以数字化驱动供应链金融生态的形成,为县域经济向数字化方向转变,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王晓杰对打造数字化商业街区满怀信心。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