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旅融合正当时 漯河一鸟文化主题景区花样玩法燃爆夜游市场

2020-01-23  来源:大河网

5034

  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文旅融合相辅相成,诗和远方的邂逅碰撞出别样的精彩。在河南漯河,一家以鸟文化为主题,集鸟表演、互动、科普教育为一体的鸟文化主题乐园凭借丰富多样的项目和花样营销,真正让鸟文化“活”起来,彻底引爆当地日夜间旅游市场,成为河南新兴“网红打卡地”。

  鸟文化“活”起来 寓教于乐引游客称赞

  河南漯河市西南三公里处,北邻沙澧河有着一座全国最大的鸟文化主题景区—开源·河上街景区。该项目占地6000多亩,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有八大鸟主题园区、园内有160多种、8000余只珍稀鸟类,如丹顶鹤、朱鹮、白尾海雕、东方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逢节假期,景区便成为众多孩子认识鸟类、亲近自然的首选目的地。

  在旅游互动性、参与感日益增强的当下,主题乐园已然步入2.0时代。开源·河上街景区除了鸟类观光外,景区内精心打造24个大型机械项目、豫中南最大室外儿童乐园—童话世界、动物城、三大主题场馆、三大主题街区、大型鸟艺表演场等景点为景区注入了新动能,让开源·河上街景区被游客赞誉梦幻奇趣鸟王国、大型益智科普基地、时尚嗨玩胜地。

  “文化本身是枯燥的,神州鸟园却为枯燥的鸟文化注入了活力,让孩子们的参与感更强,孩子不仅可以在此学习鸟类知识,还能参与到园区的表演和游玩项目中去,实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我的孩子很喜欢这里,每逢周末都让我带他来。”漯河市民刘女士为漯河能有河上街这个“网红”景区而感到自豪。

  主题乐园进入2.0时代 花样营销成就“网红”旅游品牌

  1月18日,大河网从开源·河上街景区获悉,景区为进一步吸粉亲子家庭、潮玩青年,大型亲子休闲、欢乐益智拓展基地—孔雀冒险岛和3000㎡室内全场景化魔力空间—飞鸟训练营在鼠年来临之际,将面向游客开放。

  孔雀冒险岛项目涵盖孔雀滑梯、绳网部落、竞技攀岩等南美风情亲子休闲区;梅花桩、蛇形桥、滑索等水上拓展区;钻筒、爬梯、刺激闯关等丛林穿越区,致力成为华中地区首选户外研学基地、夏日亲水目的地。

  飞鸟训练营的开放迎客,则将彻底引爆都市潮流一族,成为竞技酷玩新领地,亲子家庭一站式休闲新乐园.欢乐卡丁车、“飞鹰”真人CS基地、VR体验、淘气堡、亲子休闲区等项目定将让游客嗨玩不断。

  精彩纷呈的游玩项目,辅以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2019年,漯河开源·河上街彻底引爆河南文化主题旅游市场。2019年,开源·河上街景区先后成功举办了漯河市第二届端午民俗文化节、首届汉服文化节、首届花鸟节等活动,深受广大游客欢迎,开源·河上街文化旅游品牌在游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记。

  品牌灯会璀璨呈现 燃爆河南夜游市场

  2020年开年之际,开源·河上街景区再次推出中原河上街彩灯节活动,致力引爆河南夜间旅游市场。200束彩光灯、60米宽“水幕电影”穿越“千年画卷”,中原河上街彩灯节作为景区品牌节庆活动,已连续举办近十年,素有“中原第一灯会”之称。

  “中原地区自古就有制彩灯、赏花灯的习俗,传承已近千年。”据开源河上街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原河上街彩灯节已连续举办近十年。为增加节会亮点,景区以“潮流新春,玩转漯河”为主题,以时尚网红、趣味互动、科技新潮、卡通动漫等为主基调,融入鸟文化、现代时尚浪漫元素等内容,打造了六大主题展区,万盏彩灯,让传统灯会焕发新时代的光彩。万盏彩灯,欢乐互动,营造流光溢彩不夜城。

  彩灯节启幕前夕,大河网探访活动现场,景区内随处可见以“鼠”为主题的灯组,“鼠你最潮”“鼠你最强”等灯组,巧用谐音梗,设计出憨态可掬的老鼠形象,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在前面合影留念,除此以外,各组大型彩灯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值得一提的是,由河上街景区斥资近千万打造的大型水幕光影秀《中原河上街》将在彩灯节期间与游客见面。声光电与漯河历史文化的完美交融,是梦回千年,畅游河上街的深度体验,20分钟的演出时间,共分为璀璨灯光秀、音乐水舞秀、全息水幕秀三大篇章。近200束时尚炫酷光束灯、激光灯,打造60米宽幅动感喷泉,50米高花型景观。全息水幕秀有远古的文明之光,有盛世的繁荣熙攘,有战争的豪迈悲壮,有和平的祝福寄托……生动再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漯河历史画卷,让游客亲身体验神秘奇幻的“千年之旅”。

  除了晚上的彩灯节,白天举行的庙会同样亮点纷呈。既有国家非遗《高杆旋转烟火舞龙》等大型表演,又新增“大唐美女不倒翁”等十大网红打卡项目,还有夜间“欢乐大巡游”等互动演出,更有《抛绣球招亲》《祥龙祥瑞》等十几场传统民俗表演年味浓浓。景区充分挖掘和展现盛世新年的热闹,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式、体验式文娱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庙会。

  相约河上街,欢度中国年。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2020年,开源·河上街景区将再次扬帆起航,以鸟文化为根本,让文化活起来,打造一步一景的园区景观,丰富多彩的游客项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风味多样的特色小吃,精品舒适的住宿酒店等,真正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互动旅游服务,致力于将景区打造为河南最具人气的潮玩目的地、网红打卡地。(马义恒)

文章关键词:鸟文化主题景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