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一个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誓言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三十,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紧急发布了全县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点)全部关停的公告。第二天是大年初一,执法大队需要到全县文化娱乐场所检查关停情况,“关键时刻,我必须上!”张建国得知工作需要后,主动提出承担这项工作。

  大年初一,正是一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光,张建国放下不到1岁的孩子和患病在身的父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说他家里孩子还小,老人也需要照顾,可以先安排好家里人。张建国说:“我是党员,特殊时期就要冲在前面!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还有千千万万个党员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我们就会凝聚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1月26日按照局机关统一部署安排,张建国主动带头,精心组织,安排队员对其辖区内的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由于所属文化经营场所中有歌舞娱乐场所,张建国主动承担起责任,加班加点进行夜间巡查。

  在这个特殊时期,县文广旅游局成立了全局范围内的文化市场检查小组,张建国除了履行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承担起乡镇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的检查任务。每天不少于12小时高密度下乡实地查看,饿了自带干粮吃两口,困了躺在车上打个盹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不仅是身体上的劳累,面临的风险也比一般同志大,张建国说:“说实话,我心里也担心自己整天在外面跑,会有什么不好的,但是我更迫切地希望疫情尽早结束,而且工作职责在这儿,这些顾虑必须得放下,只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给家人和社会更长久的安全,我觉得孩子和父亲会支持我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建国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冲在前面,主动承担最辛苦、最危险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

  细流也能汇成江河,张建国同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也感染执法大队的每一名队员,大家纷纷坚守岗位,汇聚成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文章关键词:新冠病毒肺炎 疫情蔓延 张建国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