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新安文旅冲锋一线战疫情 党建引领显担当 以实际行动致敬“逆行者”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新安县文广旅局)勇于担当、坚守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行业恢复谋划工作,疫情防控和市场恢复准备两不误、同推进,汇聚起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疫情发生后,新安县文广旅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岀决定暂停“双节”期间的一切文化惠民活动,关停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旅游景区。1月24日所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活动场所全部关停到位。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巡查,采取断电、断网、贴封条等措施,确保44家文化娱乐场所暂时关门歇业。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兵分5路,对9个A级旅游景区、4家旅游饭店、5项春节系列活动紧急叫停,张贴景区关停、活动暂停公告,发放疫情宣传折页、有效杜绝了规模性群体聚集造成病毒扩散感染的隐患。

  根据新安县委、县政府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新安县文广旅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局机关、分包社区、分包扶贫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两名干部直接参与县直督查组的督查,局3名班子成员每人分包1个村,3个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值守,主动承担起防控宣讲、科学指导、举措落实等方面的责任,干在一线、冲在前面,帮助扶贫村打赢这一场“攻坚战”。局党组发出成立党员先锋队的号召,短短20分钟内,26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为做好分包的锦绣花园小区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制订详细的工作手册,对286户1150人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先后有180余人次参与值班值守,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版面2个,横幅5条。对小区内隔离的人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图书馆先后2次送去图书20本,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时刻能感受到隔离不隔爱,时刻能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创新服务,文化抗“疫”

  新安县文化馆、图书馆积极开展网上服务,联系省文化馆、图书馆,共享掌上图书馆、文化慕课等优质资源,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做到“馆舍封闭、服务不停”。县曲剧团通过曲艺演唱等方式,及时创作快板《打赢防控阻击战》,根据经典豫剧改编《众志成城战疫情》,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黛眉山景区导游创作的防疫《三字经》朗朗上口,网上迅速走红。新安文旅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出文旅人在行动、文化抗“疫”、文艺战“疫”、科学防“疫”魅力非遗、“云”庆元宵等动态,及时发布文旅市场管控、疫情警示提醒、健康防护知识、网上游景区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行业携手,齐心战“疫”

  根据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新安县文广旅局向全县文化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发扬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友爱精神,通过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文化娱乐、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等单位纷纷响应,向红十字会捐款总计30800元,展现了文旅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号召9家A级旅游景区为新安支援湖北的21名医护人员,推出暖心政策、景区开园之日起一年内本人及直系亲属不限次、免门票游玩的政策,以实际行动向“逆行者”致敬。

  加强防范,筑牢基础

  加强文旅系统人员防护,做好返岗”工作安排,通过新安文旅平台和工作群,及时发布防疫知识、疫情信息、温馨提示,确保宣传到位。对本系统干部职工及其亲属进行逐一排查登记,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消毒杀菌专业队伍,遵照《新安县文广旅局公共场所清洁消毒规范》,每天对办公区域消毒3次,全面杀菌,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制订《返岗防疫守则》,使返岗人员有章可偱。

  深入调研,精准施策

  新安县文广旅局安排专人,一方面对文旅企业损失情况进行详细统计,精准掌握全县文旅行业实际损失情况,全面了解文旅企业生产经营恢复过程中资金压力及可能存在的问题、难点、痛点;另一方面,加强研判分析,厘清发展障碍,结合新安县实际,用足用活各级各类促进产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制订切实可行的短期刺激政策和措施,力争带领全县文旅行业在疫情解除后走出困境,重新走向正轨

  及早谋划,项目先行

  围绕“文旅兴县”战略目标,制订《新安县促进“文旅兴县”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谋划八大板块的项目,2020年重点实施汉关文化城项目、铁门古镇文化产业园项目、民宿集群项目、青要山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石井老街二期项目和甘泉古窑村文化旅游项目一期项目。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制定工作流程图和工作推进表,倒排工期,做好前期工作。要求具备开工条件的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开工。

文章关键词:新安文旅 疫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文旅人:抗“疫”路上勇担当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降临。作为新安县政府组成部门,县文广旅局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疫情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