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相约县衙可好?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从岁末到年初,一种叫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全国各地。上班族本该开启新一年的忙碌,却被这场全国性的战役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繁华的内乡街头顿时安静下来,极少的人行走在宽敞的街道上,他们带着口罩,或形色匆匆购置必需品,或巡查路段。警灯闪烁,广播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疫情防控关乎着家家户户,关乎着每位市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节,县衙人不再为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而忙碌,继而投入一场更加神圣庄严的战斗。每位县衙人都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宣布闭馆。虽然春节对一个景区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黄金”周,但为了大局,内乡县衙腊月三十开始闭馆,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打好基础。高速路口挑重担。在接到高速口给过往车辆消毒的任务时,县衙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先锋队,分三班24小时给过往车辆消毒,并积极参与测量体温、登记、劝阻等工作中。全员上阵抗疫情。内乡县衙既是文博单位,又是防疫指挥部的路长单位,同时也担负乍岖乡孙岗村的扶贫任务。保护文物安全是本职,负责宣传巡查分包路段人员流动是任务,守护孙岗村疫情防护更是责任。在这种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内乡县衙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把剩余的全部人员人员做了分工,班子成员带头上,做到保卫部晚上值班井然有序,白天路段巡逻人员不间断,驻村工作队村组各路口卡点全天候。

  县衙广场、县衙街区、县衙宣化广场、菊潭公园的疫情值班点飘起了鲜艳的党旗,悬挂起了党员先锋岗,值班的同志们忙着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劝阻等,县衙宣传车穿梭于县衙路,向人们宣讲着不外出、带口罩、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的要求。巡逻的同志们奔跑于所包的路段、卡点。高速口有县衙人忙碌的身影。驻村工作队的人员在村口设卡,及时掌握每户村民的动态。这里,没有领导特权,没有男女之分,参与的都是同志,是战友,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向来势汹涌的疫情亮剑。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感受春天,是从一丝暖意开始的。县衙后花园的柳树已吐露新芽,喜鹊在桂花树上唱歌,蜜蜂忙碌地在红梅上穿梭,这不就是春天的景象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始终怀抱希望,坚守在家的阵地,等待疫情过后平安相见。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内乡县衙可好?


文章关键词:相约县衙 内乡县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