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安徽打造皖江国家森林城市群 11个市跻身国家森林城市

2020-03-13  来源:新华网

5034

  作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安徽省协同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皖江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屏障。记者从2019年安徽省国土绿化公报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全省共完成造林137.8万亩,11个市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沿江5市全部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3年来,全省每年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均超额完成任务。以森林“四项创建”为抓手,安徽构建城乡协调、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绿化机制。2019年该省建设森林长廊示范段633公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7个、森林城镇77个、森林村庄669个。

  安徽省加强沿江、沿淮湿地修复,重点组织实施了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新绿”行动、长江防护林等工程建设,实施环巢湖十大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介绍:“2019年全省完成长江防护林建设65万亩,石质山造林4.6万亩。完成退耕还湿4.1万亩,修复湿地5万亩,湿地保护率由2018年的48.12%提高到2019年的50.02%。”

  绿色发展释放生态红利。该省持续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各类林业经营主体达2万个,促进木本油料、苗木花卉、森林旅游等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省林业总产值4348亿元,同比增长7.5%。围绕脱贫攻坚,该省加大各类生态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2019年投入有扶贫开发任务的70个县省级以上林业财政资金15.9亿元,带动6万多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或脱贫。(记者王菲)

文章关键词:安徽 皖江 国家森林城市 人工造林 增绿增效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徽天堂寨景区采取预约入园 购票需提前一天

    为了避免人流聚集,天堂寨风景区了采取了人流管控措施。近日,天堂寨官方发布消息称,将从即日起采取预约式入园,同时要求游客还需提前一天预约购票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

  • 安徽:全面部署“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4月20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旅游景区客流管控暨“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王靖部署旅游景区客流管控工作,

  • 安徽博物院“云上”展现徽州古建筑之美

    近日,恢复开馆后的安徽博物院,联合腾讯新闻等网络平台,与国内其他九家一级博物馆联动开展宝藏四方云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云游”展馆,欣赏徽州古建筑之美。

  • 安徽黟县探索“云旅游”新模式 足不出户游古村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直播的第一站是西递村的田园风光。放眼望去,大片油菜花与古民居交相辉映,走在花间,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畅快。”一把油纸伞、一袭青纱裙,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一个身影面对镜头落落大方,对着手机屏幕将古村落的自然山水娓娓道来。

  • 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在安徽芜湖举行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安徽人杰地灵,涌现了许多传奇的故事,特别是徽商文化和徽派建筑。为了弘扬徽商文化和徽派建筑,我们决定在这里建设鸠兹古镇。

  • 安徽省加强旅游景区视频监控平台管理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了旅游景区视频监控平台管理,对全省4A级以上景区视频监控信号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全省旅游景区视频监控工作和一季度相比有所提升,大部分景区针对一季度通报中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但仍有部分景区视频监控质量不高,在线率较低,视频监控运行维护水平有待提高。

  • 安徽多家景区对中高考考生降价或免票

    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安徽省多家景区近日对全国广大学生尤其是中高考考生,推出门票降价或免票的系列优惠政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