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分话节气——内乡县衙“二十四节气展”开展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3月20日,农历春分节气,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县丞衙前举行“二十四节气展”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展”布展经过和展出基本情况。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每一个节气,都是人们诗意生活的生动画卷。内乡县衙博物以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为切入点,融合现代文明发展成果,展现中国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生存环境,特举办“中国人的传统节气——二十四节气展”。

  展览以版面的形式,展出版面39块,分前言、二十四节气由来、申请联合国非遗名录、二十四节气介绍、相关社区介绍等部分,图文并茂的展示了二十四节气的基本内容和习俗,同时将二十四节气申请联合国非遗的十个社区——内乡县衙打春牛、班春劝农、九华山立春祭、石陌说春、安仁赶分社、半山立夏、登封二十四节气、苗族赶秋、三门祭冬、壮族霜降节等一一进行了展示。

  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内乡县衙打春牛是申报联合国非遗的十个代表性社区之一。此次展览在内乡县衙打春牛展室外进行,可以让广大游客增强对二十四节气与传统文化的认知,使广大群众更加关注本土丰富多彩的农业民俗文化及认识到保护这些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岳立 王勇)


文章关键词:春分 节气 内乡县衙 二十四节气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