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正式上线 洛阳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云赏牡丹,花开满屏。4月10日上午,“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发布暨第四届河洛文化大集启动仪式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云端”持续精彩呈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出席并共同启动平台。

  据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前期后期互补、落实防控措施、重在扩大影响”的原则,共策划五大项活动,“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是其中之一。该平台由洛阳旅游发展集团负责建设,将成为“两节一会一论坛”官方网站和本届牡丹文化节的线上河洛文化大集、线上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平台。

  该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说,该平台通过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将网络推广、商务推介、东方博物馆之都、大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等要素整捆打包,突出“晒文旅家底,促文旅消费”,实现文旅、农旅、商旅融合发展,为拉动线上文旅消费、展示洛阳城市形象和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大集”提供平台支撑。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举办本届大集,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培育新兴消费热点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消费结构和消费环境,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消费对拉动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的重要举措。将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宣传营销,努力将本次大集办成有特色、有亮点、有消费、有效益的文化旅游盛宴,为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在平台启动当日,现场非遗传承人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了非遗技艺展示,通过直播带货;还邀请了“金牌导游”和“网红主播”,在“快手”和“抖音”享游洛阳官方账号以“游园”、“寻馆”、“古城”、“品味”为主题进行了直播,向海内外网友呈现洛阳的牡丹、博物馆、景区、美食等特色,全方位展示“千年古都、牡丹花城”的城市魅力。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设本届牡丹文化节线上平台,打造‘云端’文化节会,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同时也满足了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赏花购物需求。”洛阳旅游发展集团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该平台作用,在文旅综合服务、资源整合、促进消费等领域重点发力,不断提升洛阳文化旅游影响力和城市品牌。

  据悉,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是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领域主体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近年来建设了洛阳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撑,“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就是面向游客和企业的旅游大数据重要应用。

  河洛文化大集也是洛阳市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届。本届大集作为今年牡丹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依托“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首次实现了线上举办,也呈现出了文旅产品、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等新特点新内涵。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牡丹文化节举办的大背景下,本届大集坚持突出线上、连接线下,整合资源、扩大影响等原则,精心打造了文旅产品集市、直播带货和非遗展演展示三大板块,特别是整合了“栾川印象”玉米糁、槲包等洛阳18个县(市、区)具有代表性的农副产品和“洛阳礼物”文创产品进行“直播带货”,组织开展唐三彩、牡丹瓷等非遗作品展示和爆款“1元购”、秒杀抢不停等活动,安全有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洛阳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同时,“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的建设和河洛文化大集等相关系列活动的举办,加快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也是贯彻落实创新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培育新消费热点的重要举措,必将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综合效果,为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该平台上线首日就有百余家景区和酒店入驻,120家旅游商品企业,820余款文创和非遗产品、55种特色农副土特产品进驻平台,“直播带货”吸引观看人数93万人次;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快手”、“抖音”、百度、微博等平台传播推荐方式,吸引直播及直播带货观注人数达1065万人次,覆盖人数接近3830万人次,吸引了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朱宇 雷乃益)


文章关键词:享游洛阳 文旅消费平台 洛阳 牡丹文化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副市长魏险峰调研“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着力打造“云端”文化节会。4月8日下午,副市长魏险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调研“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建设推广和第四届河洛文化大集启动工作。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