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报团旅游因疫情“泡汤” 团费能否全额退?

2020-04-2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受疫情影响,不少人的旅行计划“泡汤”。近日,增城区法院携手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功在诉前调解因疫情引发的系列境外旅游合同纠纷,涉案旅行者达36人。据悉,截至目前,增城区因疫情导致的旅游纠纷均化解在诉前,没有一案进入到法院诉讼阶段。

  2019年底,某旅行社推出越南自由行旅游活动,萧某等36人分两批报名参加2020年1月29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的行程,并支付相应款项。旅行社很快帮出团人员办理了签证及预定了境外酒店,但因疫情原因导致行程取消。

  萧某等旅游者与旅行社双方协商退款,旅行社提出须扣除已支付的预定房费后再退还余款的解决方案,旅游者均对此表示不理解,于是将情况反映到增城区文广局。

  近日,增城区法院调解员与增城区文广局共同组织旅游者代表和旅行社双方进行现场调解。为了打破僵局,增城区法院调解员潘秀麟向双方仔细地分析了利弊:“这是因疫情引起的纠纷,疫情属不可抗力,双方应依据公平原则解决。如果案件进入了诉讼程序,所需时间较长,旅游者及旅行社可能需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纠纷,这并不利于矛盾的及时化解,因此双方协商调解是尽快解决问题的较佳途径。”

  潘秀麟建议旅行社灵活退费,并制定多种变更合同方案供旅游者选择。双方在听取了潘秀麟的分析后,情绪也逐渐平复,并同意继续调解。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每人扣除已经产生的签证费以及定房取消费400余元,旅行社退还余款。(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江丽仪)


文章关键词:报团旅游 疫情 团费全额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