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喜马拉雅推出系列成语故事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识时务者为俊杰、挟天子以令诸侯、车载斗量......你知道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与三国有关的故事。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即将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届时,听众登录喜马拉雅,就可以听到南阳讲解员讲述的精彩三国成语故事。

  南阳是三国文化源头,是魏蜀吴三分天下的策源地,刘秀、刘玄、诸葛亮、许攸、黄忠等推动三国历史发展的重要人物均与南阳有交集。为弘扬南阳厚重历史文化,让更多的听众了解到南阳诸葛躬耕地、刘备三顾地的典故,市博物馆策划并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系列内容。该馆充分发挥讲解员这支文化传播队伍优势,挑选馆内优秀讲解员对三国成语进行了精彩演绎。讲解员们一人分饰多角,用千变万化的声音,再配以丰富的背景音乐以及生动音效,对与南阳、与三国有关的历史人物进行生动演绎,以此来阐释成语故事,弘扬国学经典。

  据悉,受疫情影响,南阳市博物馆目前仍处于暂时闭馆状态。为了配合卧龙岗5A景区的打造,提升讲解员服务质量及业务水平,市博物馆自3月12日起,对讲解员队伍开展专业培训并策划了一系列社会教育活动。该馆邀请专业形体老师每天对讲解员开展形体训练,从站姿、走姿、仪表、仪态等各方面进行严格规范。同时,为了在向参观者传递历史文化信息的同时,让观者产生悦耳、有趣、声情并茂的感受,该馆还对讲解员每天进行朗诵训练,以达到字音纯正、清晰圆润、富有表现力的目的。该馆还特邀南阳诸葛亮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张晓刚,南阳诸葛亮研究会顾问、研究员柳玉东,南阳市博物馆副馆长、副研究员王玉君,南阳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副研究员李红,南阳市博物馆著名讲解员陈静等人,分别给讲解员们开展专题讲座,以增加讲解员历史文化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

  截至目前,“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系列已经发布“识时务者为俊杰”等多篇有声故事,微信搜索“南阳市博物馆”并关注公众号即可收听该系列节目。据悉,随后该系列将陆续上传发布至喜马拉雅,届时通过这一平台,南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将为更多国人所感知。( 刘纪晖)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博物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