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芒砀小院:民宿+摄影 描绘旅游产业新前景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一座四合院,里面有摄影书吧、胶片展览室、传统摄影背景墙、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一个以摄影+民宿的旅游综合体,成为永城市芒砀山脚下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座四合院的名字叫芒砀小院。

  芒砀小院位于永城市国家5A级景区芒砀山脚下,芒砀小院是在芒山镇柿园村原有老房子的基础上改建而成,2016年5月开始施工,2018年4月正式竣工,历时两年之久。小院由上海美术学院的专家精心设计,本着返璞归真、抱朴守真的情怀,在不改变老房子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加以改建,呈现出的是原汁原味的中原地区民国时期的房屋构造模式。

  “我们结合当地农耕文化,在院子里注入摄影元素,力争打造成为永城摄影人的灵魂聚集地。”4月27日下午,芒砀小院的主人,永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勇面对我们的采访,充满了自信。

  “通过摄影这个载体,把自己的责任体现在为需要的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上。”这就是王勇的拍摄初衷及理念,也是支撑他一路走来的坚定信念。

  为了这份责任,2007年7月,王勇独自一人深入安徽淮河抗洪一线进行拍摄;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只身一人前往,拍摄了作品《走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他历时三载,给豫鲁苏皖四省24位乡村摄影师做访谈实录,并创作出《村里来了照相的》一书,填补了国内摄影史志文化中的空白。

  2016年年底,在一次乡下采访中,得知农村留守儿童缺少课外读物,王勇便发动职工捐赠家里闲置的图书,并购买了12000元的图书,在永城最为贫困的乡村学校建了10个课外读书角,定期组织单位员工深入学校开展读书会,给予这些留守儿童精神上的慰藉。

  聚一己之力,厚积小善成大爱。多年来,王勇日积月累,凝聚大爱,犹如一盏温暖的灯,照亮弱者,温暖需要的人。

  在芒砀小院,永城市摄影爱好者们经常在这里交流摄影技巧,举办摄影展,并且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们,这种“民宿+摄影”的运作模式,吸引着四方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也成为河南民宿产业发展的一大成功案例。(丛蔚)


文章关键词:芒砀小院 民宿 摄影 旅游产业 新前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芒砀小院 豫东民宿的一张靓丽名片

    “我们结合当地农耕文化,在院子里注入摄影元素,通过‘民宿+摄影’的运作模式,让游客用镜头聚焦芒砀山,关注永城的人文历史、乡土景观。力争打造成全国摄影人的聚集地。”王勇充满自信的告诉记者。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