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导“五一”假日旅游工作

2020-05-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4月30日上午,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带领相关文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实地督导“五一”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和安全、接待等准备工作,对开放营业的内乡县衙、二龙山、宝天曼、云露山等4家4A级景区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参与督导。

  每到一处,韩霞一行听取了景区负责同志“五一”假日筹备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接待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在内乡县衙景区,工作人员正在设置景区大门入口处的警戒线、隔离带,韩霞一行进行了现场指导,详细询问了景区疫情防控措施、线上购票、游客流量控制、实时监控等细节。在二龙山、宝天曼、云露山景区,对游客扫码登记、公共场所消毒措施、景区安全预案、特种设备维护、游览安全等进行检查。

  韩霞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的第一个长假,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是进入旅游旺季的第一个长假。当前,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过程中,疫情防控是前提,客流管控是手段,安全有序是目的,游客安全是底线。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安全防护、防控消毒等要抓实细节。

  韩霞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做到六个到位,即工作部署到位、防控和安全预案到位、管理和安全设施设备到位、检查督导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全研判和提示预警到位,努力实现2020年“五一”全县文旅市场平安平稳,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韩霞强调,县旅游业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为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假日旅游需求和景区管理工作的新期待。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强化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充分做好风险研判,抓好旅游企业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安全管理,把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严密部署,既要“用心防”,又要“开心游”。三是要全面排查、全面部署、全面准备,落实好“五一”假期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及旅游安全各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补齐疫情防控漏洞,切实抓好旅游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着力提升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防范能力。

  县政府办、文广旅局、公安局、应急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宝管局、文明办和部分重点旅游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督导。(别军军)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实地督导“五一”假日旅游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