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新冠无情人有情——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鲁玉侧记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永城市位于河南省最东部,面积2068平方公里,人口150万。处于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四省交汇处,永城被称为河南省的东大门,素有“豫东门户”之称。永城市芒砀山旅游区是一处集山水观光、文化品赏、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景区。这里群峰争秀、风光旖旎、历史厚重、文化神秘,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下西汉王陵墓群、汉高祖刘邦斩蛇处、大汉雄风景区、芒砀山地质公园、陈胜王陵、孔子避雨处、僖山景区等景点。这里我们要说的是芒砀山发展的主心骨、运营的操盘手,她就是河南省人大代表、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旅发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鲁玉。

  疫情就是命令 责任彰显党性

  1月23日,芒砀山旅游景区接到上级防控疫情的通知。作为景区负责人,为了守好“豫东门户”,她立即安排发布暂停春节大型综合性演出《铁花红火》活动的公告;4日上午,又组织芒砀山5大旅游企业在全省率先发布闭园公告,叫停了春节所有文化活动,以减少人群聚集。同时利用旅游区所有宣传渠道资源,全方位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据鲁玉介绍,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他们在全省5A旅游景区中第一家发布闭园公告,立即停止了景区一切春节文化演出活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虽然损失不小,但生命至上、体现担当、彰显党性。她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要求集团公司职工自我防护的同时,坚持履职尽责:一是组织带领公司70名党员义务献血,抗击疫情,二是派出13名党员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直至防疫任务完成。

  树立务实作风 弘扬社会关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鲁玉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她关注民生,贴近群众,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深入防控一线以及所联系的村镇进行走访,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通过走访调研群众在防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周边的村镇、社区、市医疗机构等多家单位送去价值4万余元的口罩、酒精、消杀物资等,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坚持朴素、务实的工作作风,从我做起、擦亮党徽、模范带头,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人大代表的魅力风范和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罗帅)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旅游发展集团 总经理 鲁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