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村上演动人故事 重渡沟举办集体婚礼

2013-08-13 11:04    来源:映象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喜迎新娘

  喜迎新娘

  8月11日,七夕前夕,一场别具特色的中式集体婚礼在河南重渡沟景区举行,引来万人围观。没有轿车开路,礼炮齐鸣;没有路虎驱行,劳斯莱斯婚车,来自河南、山东、安徽、江苏、山西、河北的30对新人,新娘佩戴凤冠霞帔坐大红花轿,新浪着状元服骑高头大马,万人陪同迎亲,场面之壮观一生难得一见,婚礼按照中国传统中式婚礼习俗举办,花轿迎亲、新人拜天地、拜高堂、秤杆挑起新娘盖头、过火盆、夫妻对拜、喝交杯酒等仪式一个都不少,这些新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并且允许每对新人可以带领30名亲友团,更令他们感到高兴的是,他们的来往路费也由景区全部报销,仪式结束后,重渡沟还为他们准备了千人喜宴,皆为免费。 

  重渡沟景区总经理原延宏介绍,举办此次婚礼共用大红花轿30顶,马30匹,红地毯600余平方,红绸布300余米,各式灯笼500余个,彩旗1000余面,古装服饰320套,免费喜宴287桌,参与的媒体40余家,专业摄像机36台,航拍机1架,婚礼分16个工作组,工作人员630余人,景区之所以斥巨资免费为准新人办传统中式婚礼,原因就在于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中式婚礼的一些民俗礼仪已渐渐被国人所遗忘,而这些恰恰是我们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精髓,重渡沟景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醒国人传承和发扬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 

责编:赵允升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