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交通旅游服务列为重点领域

2017-09-07 12:59    来源:中国旅游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并将交通旅游服务等生活类信息消费列为重点领域之一。 

  《意见》聚焦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及新型信息产品消费等重点领域,提出三方面政策措施,明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着力推进信息消费升级。其中,生活类信息消费主要包括创新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的各类便民惠民服务新业态,重点发展面向社区生活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面向文化娱乐的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面向便捷出行的交通旅游服务。 

  《意见》还提出,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深化用户在产品设计、应用场景定制、内容提供等方面的协同参与,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支持企业加快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建设,积极运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交互娱乐等技术丰富消费体验,培养消费者信息消费习惯。建立健全信息消费评价机制,研究建立并定期发布信息消费发展指数。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