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泰山私藏着的美食 好吃吃吃吃到停不下来

2017-11-03 09:2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山峻石奇花还艳,水清林密景更幽,春夏秋冬景各异,四面八方游客来。这是对炎黄会盟地,养生西泰山的真实写照。

  秋季的西泰山,树木成林,松风阵阵,火红迷人的枫叶,碧绿的松叶,黄色的银杏叶散布山间。而抬头,入眼的便是湛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彩。这些五彩斑斓的颜色,交织成一副大自然的调色板。

  去过一个地方最深的记忆一定不只那人那山那景,还有那里撩人味蕾欲罢不能的美味。对于资深吃货来说,美景不是诗和远方,美食才是。

  吃货们,振奋起来!

  细数一下西泰山的美食清单:

  ★东北豆腐宴

  西泰山的豆腐来自东北大厨特制卤水豆腐,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大厨们精制的豆腐宴称得上是一道亮眼的精品,小葱拌豆腐、葱油豆腐、麻婆豆腐……一块豆腐竟是玩转了多个花样,不但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此宴只在山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农家地锅炖土鸡

  秋天夜晚偏凉,一顿热腾腾的地锅炖淋漓畅快。散养鸡都由您现挑现杀,绝对新鲜。遇到有心的农家主人亲自下厨,发明了一鸡三吃的独特吃法:炖汤、炒鸡、炸鸡。鲜、香、嫩、滑的口感,加上农家手工烙饼和手工面味道就更绝了。

  ★农家山野菜

  西泰山的拌山野菜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所用原材料均采摘自西泰山本地,绝对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凉拌、现炒、做配菜,都是清新爽脆的口感,满口的自然气息。

  ★天然果子

  此时的西泰山,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田间枝头上,山茱萸、野山枣、猕猴桃、山柿子硕果累累。尤其是那随处都能见到挂满枝头的红柿子,绿中透红的柿叶,红的发黄发亮的柿子,在秋风中摇曳多姿。特别是霜降过后,柿叶落光后,远远望去,像一把把火炬点亮着,一盏盏红灯笼。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分外诱人。

  西泰山独有的山野猕猴桃,刚摘的鲜果口味酸甜,放置几天后,猕猴桃质地变得柔软许多,口感甜到爆。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约上三五好友自驾来到汝阳西泰山,领略秋的气息,感受硕果累累和丰收的喜悦。(刘娇娇)

  出行线路:

  1.郑州出发,可以走郑少洛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也可以走郑尧高速/S88尧山站下左转进入G311右转进入S243至西泰山风景区。

  2.洛阳出发,可以走洛阳二广高速(G55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

  其他地区可以自行导航西泰山景区。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