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农历十月中岳庙会迎客20万完美收官

2017-12-04 13:4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2017年12月2日,农历十月中岳庙会在中岳景区完美收官。本次中岳庙会自11月22日开幕,持续11天时间,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

中岳庙“名山第一”牌坊

庙会上的人们

  本次庙会以突出“祈福”和“文化”为特色,推出门票10元的惠民政策,使游客和香客都能消费得起,能够在“逛吃休闲”的同时,更能近距离参观素有“小故宫”之称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岳庙,感受“道教第六小洞天”的宗教文化氛围。

“道教第六小洞天”中岳庙

  为给广大游客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景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视察现场、指导工作,提前制定庙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在第一进院落“天中阁”前设置分流通道,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期的游客通行问题,避免了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庙会期间的检票口

  庙会期间,嵩山景区秉承“一行一善、以客为先、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协调抽调50余名工商、交警、公安、运管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与景区检票、秩序维护、安全巡查等工作,为游客营造了治安秩序优良、经营文明守法、市场秩序规范的良好游览氛围;同时增设2个临时售票点,为游客提供快速、便捷的购票服务。另外抽调5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景区游客集中点,巡查庙会期间防火、防爆工作,助力平安景区的打造,为游客提供舒心、安全的游览环境。

  作为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播交流的重要载体,本次中岳庙会的民俗活动、文艺表演、书画展览及特色美食等广受游客喜欢,游客的参与性极高。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之“河洛大鼓”

  另外,庙会期间,附近民众也自发成立祈福团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祈福活动。信众们在中岳庙内合唱赞歌,演奏乐曲,为嵩岳娘娘送蛋糕,祈福团体来来往往,掀起了民众自发参与庙会活动的小高潮。

  未来,嵩山景区继续提高中岳庙会的文化内涵,将一年两次的庙会活动打造成为内容丰富、品味高雅、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中原知名庙会活动品牌。(王旸晗)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