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清明赏花攻略 瞧,一整个春天都在这里了!

2018-04-04 10:4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牡丹亭》有曰:“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春日韶光,是郑州四季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处都是姹紫嫣红。花开有时,韶华易逝,清明小长假,何不借着春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花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夏萍/文张晓冬/图

  【市区游】 

  人民公园郁金“香盛”

  人民公园共展出郁金香31个品种7.5万余株,配植草花6万盆,其中“新圣诞老人”“多伦多”“桑德拉”等10余个品种更是首次展出。同步展出的还有“染井吉野”“普贤象”“大岛”等樱花15个品种600余株。

  经纬广场玉兰望春

  经纬广场里盛开的玉兰花,可算得上是郑州的第一缕花香。花展设在经纬广场园区内,分东广场和西广场两部分。园区特在西门口和中心广场处打造了颇具特色的“松韵逐春”“倾心听玉”等景观。

  动物园桃花等春,也等你

  动物园北部桃花街为主景区,沿主路摆放盆栽桃花,展出品霞、品红、满天红、菊花桃、寿星桃、鸳鸯垂枝、白花山碧桃等35个品种1600余株。另外还布置有大门广场景点、貘馆前景点、桂花山叠水景点等5个小品景点。在这里,绿树、繁花交相辉映,等春,也等你。

  碧沙岗公园一片春心付海棠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每年三四月间,碧沙岗公园内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嫣红万点,竞相怒放,且够您慢慢观赏啦。

  紫荆山公园紫荆“惜春”

  为期半月的紫荆花展已开幕,紫荆、白花紫荆、加拿大紫荆、红叶加拿大紫荆、巨紫荆、黄山紫荆、香港紫荆、洋紫荆、宫粉紫荆9个紫荆品种共7000余株紫荆在公园各处竞相开放,姹紫嫣红。

  西流湖公园百花争艳

  西流湖公园除了大片芦苇荡,还有广玉兰、银杏、雪松、白蜡等树种和丰盛的水草,以及樱花、紫荆花、月季、芍药、牡丹、碧桃、贴梗海棠等几十个品种。

  郑州植物园牡丹“真国色”

  郑州植物园牡丹芍药园占地约4公顷,是目前郑州种植牡丹、芍药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专类园,共有363个牡丹品种及近百个芍药品种,5万余株。除此之外,还有千余株樱花。就连玉兰、山杏、山桃、山樱花、樱桃和红叶李等也随处可见。在植物园展览温室,还能欣赏到热带植物蒲桃、番茉莉、火烧花等繁花盛开的景象。

  【大学游】 

  除了咱郑州各大公园的美景,到大学里踏青赏美景,感受下校园氛围,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河南农大老校区鹂樱绯云

  农大校园内有百米长的“樱花巷”。在盛开的樱花树下骑着自行车环绕校园,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学生时代,别样浪漫。

  郑州大学樱花烂漫

  来过的人都说这儿的樱花不亚于武大校园。尤其是3月末到4月中旬,郑大校园的樱花竞相开放,为美丽的郑大校园增添了别样的景致。

  【远郊游】 

  看完家门口的踏春好去处,也可以选择自驾到周边踏青。

  绿博园问花节

  清风徐徐,花儿绽放,作为郑州的后花园,绿博园绝对是踏青赏花的短途游好去处。绿博园“问花节”已盛大开幕,一直持续到4月22日。届时,迎春展、梅花展、桃花展、樱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牡丹展等将陆续登场,市民可领略到百花竞放的迷人景色。

  【赏花大道】 

  郑州还有一些“赏花大道”你不得不知。比如建设路、碧云路的美人梅,兴华街的紫玉兰,五龙口南路、文化北路的榆叶梅,政一街、文化北路、大学南路、中原西路、紫荆山游园、正兴街游园的樱花,长江路、正兴街游园、河医游园的红花碧桃,文化北路、南三环东段、秦岭路铁路桥两侧的连翘等。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