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各地景区旅游情况大盘点

2013-05-03 08:06 来源:河南旅游网

  “五一”小长假 华山景区平稳度过

  华山景区 

  华山景区

  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华山景区共接待登山游客5.9万人次,门票收入787万元,同比增长9%和4%;企业经营收入240万元。景区旅游秩序安全、井然,运行平稳。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不仅欣赏了华山奇险峻秀的美丽风光和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还充分感受到了景区员工“真源华山,待客如亲”的优质服务。

  为确保小长假安全顺利度节,华山景区节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一是细化方案预案。在实践中不断对度节方案和预案进行细化和完善,使其更加科学合理,为安全顺利度节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完善基础设施。景区管委会投入4000余万元,扩大景区容量,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能力,建设旅游安全绿色通道,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顺利疏散游客。三是强化媒体宣传和预测预警工作。节日期间,邀请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进驻景区,专人对接即时通报景区旅游动态,接受媒体舆情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做好客流疏导工作。制定了主景区大环线的游客分流疏导方案,增加了主景区道路安全引导标识,真正形成大华山旅游环线。五是突出人性化服务。如遇下雨,免费发放雨衣、姜汤,开辟避雨场所,做好游客疏导分流工作。节日期间,景区员工认真践行“真源华山,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及时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

  千岛湖收官日 游客量创“五一”最高值

  千岛湖 

  千岛湖

  五一小长假,今年千岛湖旅游依旧呈现如火如荼的景象,小长假收官日,千岛湖风景区接待了下湖游客2.41万人,同比增长7.51%,创下今年“五一”最高值,其中散客接待量约是团队的2.5倍。同时,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五一”峨眉山旅游:恢复性增长态势明显

  峨眉山 

  峨眉山

  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77798人次,迎来了雅安地震后的首个游客接待高峰。在峨眉山,记者看到游客出游兴致并未因地震的影响而降低,游人总量虽然与去年五一节同比减幅达到50%,但旅游人数一天比一天增多,有组织、有规模的自驾车队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实现了无一起游客投诉和重大涉旅安全事故,灾后旅游市场恢复性增长态势凸显。

  峨眉山-乐山大佛管委会党委书记秦福荣告诉记者:“2008年汶川地震半个月之后,峨眉山才迎来第一波旅游人潮。今年雅安地震后,峨眉山的游客就没有断流过,最少的一天也有3000多名游客。” 

  4月30日,游览了北京、上海和西安的以色列48人的旅游团队抵达峨眉山游览。领队告诉记者:“峨眉山是本系列团队的第四站,也是四川旅游的唯一一个景区。虽然四川刚刚发生了地震。但这批老年团友都很兴奋,大家都没有想到峨眉山是这样安全、这样美丽、这样舒适。”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