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武馆落户休斯敦河南赴美“派发”旅游名片

2013-11-25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少林寺武馆落户休斯敦 河南赴美“派发”旅游名片

少林寺武馆落户休斯敦 河南赴美“派发”旅游名片

  “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和河南旅游推广中心今天落户休斯敦,可以说是我们在美国‘接上了地气’。”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20日在美国休斯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强调,“我们希望以‘中国功夫’这张独特的名片为突破口,让美国乃至全球的旅游消费者了解河南的旅游产品,到中国河南做客。”

  河南旅游推广中心暨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休斯敦分馆揭牌仪式,20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河南省旅游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嵩山少林寺武术馆馆长等一行14人,与休斯敦经贸、媒体和侨界代表共同出席仪式。何琳、少林武术馆馆长焦红波分别和休斯敦美南新闻集团董事长、国际区区长李蔚华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两个基地揭牌。

  休斯敦是河南代表团北美之行的第二站,河南旅游推广洛杉矶中心18日刚刚成立。随后,他们还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市和美国纽约市继续“派发”河南的旅游名片。

  之所以采取“以武会友”的独特推介方式,何琳介绍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是中华文明主要发源地之一,拥有丰厚人文和历史资源。目前旅游业发展非常快,去年旅游收入占到全省GDP的8%,但是国际化程度一直不高,“我们优秀的中原文化如何推介到远程市场、特别是北美地区,是我们在努力摸索的”。经过多方调研,他们发现,在北美地区河南的知名度不高,但少林武术名扬海外,何琳说,“因此我们选择了中国功夫这个老百姓易于接受的项目作为突破口,推广河南的文化旅游资源。”

  美国是除亚洲之外入境河南游客最多的国家,2012年达到了8万人次,而且这个数字在逐年攀升。然而,该省以往的宣传推介活动主要围绕纽约、洛杉矶等一线城市,与南部及内陆城市交流不足。“实地考察之后,作为世界第六大港口的休斯敦市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何琳表示,与以往点到为止的推介工作不同,此次合作算是在美国“接上了地气”,通过驻地中心与当地文化相融合、与当地消费习惯相结合,将大大提升旅游推广的实际效果。

  她强调,此次河南省旅游局在休斯敦设立旅游推广中心和少林武馆,就是希望借助休斯敦独特的区位优势,依托与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的媒体合作,使河南旅游产品和少林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深入美国内陆地区,“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河南、走进河南”。并且,以此次旅游合作为契机,带动两地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