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 美丽张家界的新传奇

2012-07-06 09: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天门山,张家界最高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距张家界市区仅8公里,因其临空独尊的气势,被誉为张家界之魂。这里自然景观气象万千,人工奇迹撼世惊天,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于张家界市澧水河南岸,总面积68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518.6米,控制城市南面的天际线,为张家界最高峰,被尊称为张家界之魂。天门山共有十六峰,十六洞,天门洞为典型代表。99年的世界特技飞行表演大赛和2006年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让天门洞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2007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成功徒手攀越天门更成就了天门洞不老传奇神话。

天门山 美丽张家界的新传奇

  天门山红叶

  通往天门洞的通天大道蜿蜒九十九个弯,被国际友人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山顶面积近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逾90%,其间奇石异草举步皆是,被誉为绝美的空中花园,悬于山顶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更是人工栈道上的一个奇迹。

  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虹索龙翔,渡横长空。从城市到田园再到高山,在一种现代文明和古朴农耕的巨大反差下,给人以视觉与感官的绝妙冲击力,一路将尖叫进行到底。天门山一直被当地人民奉为神山、圣山,更被人誉为“湘西第一神山”。山顶的天门山寺占地万余米,是湘西古往今来的佛教中心。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