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在“琥珀之都” 逛欧洲最大市集

2017-08-30 10:5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摘要] 位于波罗的海之滨的波兰格但斯克市,在每年7月中旬到8月初,举行为期3周的圣多米尼加市集,这是欧洲最古老、最大的市集之一,也是当地夏季最大旅游盛事。

圣多米尼加市集的盛装表演(邹悦 摄)

  位于波罗的海之滨的波兰格但斯克市,在每年7月中旬到8月初,举行为期3周的圣多米尼加市集,这是欧洲最古老、最大的市集之一,也是当地夏季最大旅游盛事。上千个摊位,数以百万的游客,20多天热闹的市集,如同五光十色的万花筒,映着俗世的欢乐。

  盛装表演目不暇接 

  格但斯克,一座历经沧桑,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城,位于波罗的海的格但斯克海湾,这是波兰最长的河流维斯瓦河的入海口。老城在华屋美厦、雄伟的哥特式教堂、亚瑟法院(汉萨同盟时期商人同业公会会所)以及海王星喷泉的衬托下,洋溢着典雅与高贵。中世纪港口的起重机,数百年曾装载卸下无数货物。今天,波兰75%的货物都是从格但斯克港口出口。早在13世纪,来自德国、法国、英国乃至西班牙、葡萄牙的商人们就来到格但斯克售卖商品。

  按照传统,圣多米尼加市集开幕式以百人同时敲响世界上最大的巨鼓拉开帷幕。随着商人们拿到象征城市大门的钥匙,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手工匠人、古董商的摊位开始营业。大街小巷遍布各种戏剧人物,其中包括圣多米尼加的象征物——深红色的公鸡。每天中午,在市政厅台阶前,穿着传统服装的演员吹响市集的号角。

  格但斯克的老城街道上汇集了欧洲各地商品,古董街集市、原创艺术品与手工艺品集市、日用品集市、美食街等等。从美食美酒到盔甲、大炮,应有尽有。今天,圣多米尼加市集仍然延续着商业元素与文化活动、体育比赛相结合的传统。

  市集的活动包括众多娱乐及文化活动,从古典音乐、摇滚、爵士乐演出到游行、文化节、比赛、儿童游戏。马戏表演、杂技、魔术为市集带来节日气氛。游行、赛艇、戏剧表演、吉卜赛乐队和焰火表演伴随着每件纪念品、小玩意儿、古董和艺术品的交易。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购物,砍价,搜集纪念品,寻宝,听音乐、看表演。

  逛欧洲最热闹街道 

  格但斯克和索波特以及格丁尼亚合称为“三联城”。在14世纪中叶,格但斯克加入汉萨同盟。游客对格但斯克历史的了解可以从国王之路开始。几十米长的街道曾是城市的主要干道。道路从高门开始到绿门结束。在文艺复兴式的高门后面有14世纪留下的刑室和囚塔。

  走近金门(建于1612年—614年),就可以看到长街了。在这里曾经居住过无数格但斯克的名人。长街被13世纪修建的市政厅主楼和14世纪加修的市政厅顶楼装饰成具有荷兰风格的街道,这是欧洲最热闹的街道之一。市政厅周围商铺、地下小店尤其多,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天,在格但斯克的圣玛丽大街和长街附近汇聚着众多的琥珀珠宝商店和博物馆,游人熙熙攘攘。我们买了波兰产琥珀戒指、油画等各种工艺品。可以砍价,一般可以打一到两折。

  距今4000万年前,在波罗的海与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生长着大片第三纪的松柏树林。沧桑岁月使这些黏稠的树脂硬化为化石,并被河水冲到今天波兰境内的波罗的海沿岸,逐渐形成琥珀。格但斯克是世界上最大的琥珀加工、集散地,有“琥珀之都”之称。尽管波罗的海沿岸国家至今仍为“琥珀之国”的名号争执不休,但毋庸置疑,波兰琥珀的加工和设计水准公认最高,以“镶银”为特色的工艺令格但斯克人引以为傲,连俄罗斯、德国、乌克兰等国商人都把本国收购的琥珀原石送到这里加工。

  枕头大战宣告市集结束 

  我们正赶上市集的最后两天,在集市里吃了著名的波兰红肠,喝了水果啤酒。波兰红肠用新鲜的纯肉制成,肉香浓郁,用料讲究,让我们体会到波兰食品的货真价实和波兰人民的热情好客。在逛吃和买买买的过程中,我们欣赏了玛祖卡舞曲歌舞表演,这些民族舞曲是波兰音乐的重要元素,滋养了肖邦等音乐大师。我们赶上了格但斯克市长带领大家进行枕头大战, 表示今年的市集结束,明年7月市集将再次“苏醒”。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