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风光瑰丽大峡谷丨被上帝宠坏了的地方

2017-09-01 08:5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风光瑰丽的大峡谷,该怎么形容?这里有5张名片来回答你!

  风光瑰丽的大峡谷,该怎么形容?这里有5张名片来回答你!

  自然风光名片

  青崖如点黛,赤壁若朝霞,树翳文禽,潭泓绿水,景物奇秀,为世所称。景区四季景色各异,令人神往。

  阳春,风和日丽,万木峥嵘,鸟语花香;盛夏,青山绿水,林树青葱,叶茂荫深; 金秋,红叶似火,菽谷飘香,惹人陶醉;隆冬,群山披素,白雪皑皑,垂冰百丈。

  人文景观名片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钟灵毓秀的风水宝地,历代帝王将相,达官贤士,文豪武侠,名流高僧,神医巧匠,曾在此留下足迹。

  商代国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曾在王相岩居住与生活;东汉末年名士夏馥因"党锢之祸"削发为僧隐居王相岩;明代河北肥乡神道赵得秀在王相岩修身养性,居山不舍;清代兵部督捕右侍郎许三礼在王相岩修筑别墅,安度晚年;三国曹丕曾在蚁尖山屯兵立寨,谋划大业;北齐神武帝高欢、明代名将左良玉在桃花洞统帅兵将,南征北战,打天下。建大业。桃花谷这里的人民,从殷商起开始在这里繁衍生息,雄壮的太行山孕育的炎黄子孙,特别淳朴厚道,真诚善良。

  此外,太行大峡谷还是全国农村商业站线上的一面红旗——石板岩供销社“扁担精神”的发祥地,以及人民公仆、四有书记好榜样谷文昌的故乡。

  民俗风情名片

  这里一层断崖一层绿带,朴实深厚如版画,强烈的审美意境,蕴含着无尽的美与灵光,民俗民风淳朴。太行大峡谷内民宅建筑就地取材,石街、石院、石墙、石柱、石梯、石楼与大自然浑然一体,古色古香,令人寻味;

  打花棍是太行大峡谷最有代表性的民间表演艺术。流行于大峡谷景区各村,花棍长约齐眉,两端有孔,孔内有环,环上系有小铃,按照固定程式,敲击四肢、双肩、背、腰等部位,可发出有节奏的响声,花式有单路圆场行进、二路并进、交叉穿插等,主要用于迎送弟子兵和节日欢庆。

 

  土特产美食名片

  桃花谷里桃花店,桃花嫂子桃花面。桃花嫂子面是太行大峡谷桃花谷民俗村的特色面。这种面独特之处是面粉里加有三九天采摘的桃花磨成的粉,有美容养颜,保健的功能,外表和普通的杂酱面相似,吃起来有种淡淡的桃花清香。

  河南的北方物种丰富,峡谷内土特产更是数不胜数。知名土特产品,有“大红袍”美称的花椒;在西方花语中代表爱情、忠贞和友谊的迷迭香,已经形成了保健茶、调料、精油、保健枕等产品;质地柔软,质感舒适,透气性好,无静电、不卷边的太行山老百姓手工纺织老粗布;品质高、口味正的山楂;原料正宗,传统工艺无添加的红薯粉条;软糯可口的油炒板栗;气味醇香、口感绵甜,亦因作为皇宫贡品而被称为“贡米”的小米;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的核桃;原生态土蜂蜜等等。

  写生基地名片

  这里是艺术交流的平台,是绘画写生创作的源地。因太行山典型的山水视角和大峡谷内奇特的断层景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国高、中等艺术院校师生在此进行美术、绘画、建筑等创作。

  周围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村落古朴,房屋依山而筑,古老民居,石板房、石板院、石板梯、石碾、石磨,石板小街,随处都是入画的素材!

  太行大峡谷,不只是这5张名片能够形容的,它的美,没见过它的人不会明了。走,一起去太行带峡谷!

(责任编辑:王永芳)

相关资讯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