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清明上河图》中的宋Fun生活

2017-09-04 16:1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Fun生活”,简单意思就是告别之前的乏味和索然无趣,选择乐趣丛生地生活。而《清明上河图》在以精致的工笔描绘了北宋年间京城汴梁繁华的同时,也记录了北宋的“Fun式生活”。

  “Fun生活”,简单意思就是告别之前的乏味和索然无趣,选择乐趣丛生地生活。而《清明上河图》在以精致的工笔描绘了北宋年间京城汴梁繁华的同时,也记录了北宋的“Fun式生活”。《清明上河图》中最为“戏剧性的场面”莫过于“大船过虹桥”了。该场面被张择端用他那如椽巨笔倾力刻画的惟妙惟肖,既表现出了作者对汴河上劳动人民生活的深入观察,又反映了当时的市井风俗。

  虹桥位于《清明上河图》的中间位置,而大船将过未过虹桥的场面无疑是画作中掀起的一个高潮。

  横跨在汴河之上的如一弯上弦月形的“虹桥”,虹桥之下、汴河之上,正在驶来一艘大船,弄不好有撞到桥身的巨大的危险。

  船上约22人,各司其职,表情各异,却通力合作上演着惊险的一幕:船头4人大呼小叫提醒注意;船舷两侧遥相呼应;船中央4位紧张放到桅杆的;似有一位妇女,一个男的劝其规避……虹桥之上,关注但表情个个不同,更有甚者竟跨过桥栏,直接与船上的人互相招呼着……

  清明上河园再现的《汴河漕运》反映了当时北宋经济的繁荣,让游客感受千年前的宋都市井民风,强烈引发大家对宋Fun的认知。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