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一次不平凡的九寨沟之旅

2017-09-13 16:3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对,当时我和爸爸就在九寨沟震中,亲身感受了这次地震的全过程。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对,当时我和爸爸就在九寨沟震中,亲身感受了这次地震的全过程。

  8月8日晚上,几天的九寨之行,我和爸爸都非常的疲惫,早早的洗完澡,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因为是山区,温度很低,爸爸刚打开电热毯,床便开始摇动,当时还以为是电热毯的原因,就没有太在意。当爸爸说“地震了”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下床的时候,我说“鞋呢、鞋呢”,爸爸说“不要鞋了,快跑”,我光着脚丫被爸爸拉着手跑了出来。九寨的夜晚好冷,爸爸只穿了一条单裤,我穿着一条睡裙,光着脚站在寒风中,爸爸说这样下去我们会冻感冒的,爸爸让我待在原地不要动,他要冒着余震的危险进酒店拿衣服,我心里很担心爸爸,不想让他进去,可爸爸还是去了。他迅速跑进酒店,以最快的速度拿了衣服和被子出来,我们到大巴车上换上了衣服。这时,我看到酒店走廊、外广场、车上都睡满了人,大家都不敢再回酒店房间休息了,我和爸爸这一夜睡在了大巴车上。

  我可能是被吓着了,在车上我又怕又累的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发现爸爸还坐在我旁边的位子上,好像没有睡的样子,看到他疲惫的眼神,我问爸爸“你没有睡觉吗?”爸爸说他不敢睡,他要时刻保护我的安全,我听了特别感动。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7点便从九寨沟出发撤离,因为地震造成了很多路段毁坏,山体松动,随时会垮塌的危险,为了尽量安全,我们决定从诺尔盖草原绕行回成都。酒店毁坏没有了早餐,我们带了点面包,就这样上路了。路上我看到很多地方都有毁坏,走着走着又下起了大雨,盘山路上不时有小石子滑落下来,打在车窗上,好吓人。全车人都好安静,没有一个人说话,我也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着。

  经过下雨、滑坡、堵车等等险阻,我们终于绕到了草原路段,此时太阳也出来了,我的心情好了一些。一路上好多警车和军车与我们的车擦身而过,奔向震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这些解放军叔叔一定是去灾区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在车上爸爸收到了“中国移动”打来的电话,询问我们是否安全,需不需要帮助,感觉好温暖。听爸爸说这是“中国移动”监测到我们在灾区,祖国不会漏下任何一个受灾的人。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的感动,因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关爱着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在车上,饿了就吃点面包,原本6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经过15个小时才回到成都,当我看到收费站“成都”两个字的一刹那,终于松了口气,我们已经平安了,但同时也为震区还没有出来的人们担心,他们是否安全呢?为他们祈祷!

  在成都的酒店我和爸爸安心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下午顺利坐上飞往郑州的航班,当飞机平稳降落的那一刻,我心情特别激动,历经磨难终于又回到大郑州,这段经历我现在想想还很后怕。

  我们一定要爱护我们所生存的地球,保护环境,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珍惜这个美丽的世界,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如果我们大肆的破坏环境,说不定哪一天身边的美丽就再也回不来了。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