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传承儒学文化 2017中原首届祭孔大典在嵩阳书院举行

2017-09-29 15:5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9月28日上午九点,2017中原首届祭孔大典在中国河南省登封市嵩阳书院圆满举办。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在嵩阳书院先圣殿前满怀恭敬虔诚之心,祭拜至圣先贤孔子圣像。

  为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8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8日上午九点,2017中原首届祭孔大典在中国河南省登封市嵩阳书院圆满举办。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在嵩阳书院先圣殿前满怀恭敬虔诚之心,祭拜至圣先贤孔子圣像。

  此次祭孔大典共分为12项议程,包括击鼓奏乐、开门迎圣、行施拜礼、净手上香、恭读拜文、行初献礼、经典诵读、行亚献礼、齐诵《弟子规总序》、行终献礼、天下大同、送圣。除传统祭孔项目外,2017中原祭孔大典增加了经典诵读,分别选取《论语》、《弟子规》、《礼记礼运大同篇》和横渠等精华篇章。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下午,国学融媒体座谈会以"提升文化软实力、构筑道德新高地;联合国学融媒体、共建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原故事”,“传统文化与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展开讨论。针对"如何构建中原国学命运共同体","如何让千年书院,开启讲学之风,延续中华文脉"等话题,广大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嵩阳书院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以理学著称于世,以文化赡富、文物奇特名扬古今。宋代理学的代表程颐、程颢在嵩阳书院讲学10余年,司马光的巨著《资治通鉴》部分章节也是在嵩阳书院完成的。“书院嵩高景最清,石幢犹记故宫名。山色溪声留宿雨,菊香竹韵喜新晴。初来岂得无言别,汉柏阴中句偶成。”嵩阳书院被誉为研究中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标本”。 (王旸晗)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