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华丽嬗变 盛装亮相 西峡龙潭沟焕然一新迎十一

2017-09-30 14:5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龙潭沟景区位于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2000年开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河南省首家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也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

  龙潭沟景区位于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2000年开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河南省首家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也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景区景点集中,沟内瀑布流水汇成一曲大自然的天籁歌谣;石奇、林密、潭幽,犹如水墨泼洒般的山水画。龙潭沟山体是花岗岩体,自然落差近千米,整个山体犹如两条巨龙盘踞,峡谷间形成多处梯式瀑布19个,大小潭穴72处,一瀑一潭景色壮观,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还有“中原第一瀑布群、天然奇石博物馆”的美誉,景区内的精华景点有鳄鱼戏水、八戒窥浴、金钵闹龙潭、双龙潭、四连瀑、白龙卧虹、水帘洞、神龟望月、千年柳等。

  针对5月底西峡县“对标整改提升”相关要求,西峡龙潭沟第一时间成立整改提升领导小组,对景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评定细则,自找“毛病”,提出整改方案。景区加班加点对照具体整改内容,逐条推进,逐项落实。

  下大力气整治,景区硬件要更“硬”。景区投入300余万元,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医务室、母婴休息室的升级改造;完善配套服务,增加了多功能电子屏、储物柜、轮椅等设施,并增加相关服务人员。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拆除了老旧的公厕,新建了6处高标准生态公厕,其中3A级3座,2A级一座,A级两座。目前6座公厕已经全部完工,开放供游客使用。新建的公厕突出了生态环保的特点,造型美观,与环境融为一体。公厕内整洁、明亮,配以绿植,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景区更换商铺门头20多处,更换新颖垃圾箱50余组,景区内外整改、新增标识标牌200余处。

  全力提升品质,服务软件要更“软”。提升品质的重要环节是细节的不断完善,硬件要更“硬”,软件要更“软”。景区高标准打造细致入微、宾至如归的接待软环境,使游客真正享受到安全愉悦的优质旅游服务环境。景区还增设了语音解说系统,增加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购票,对智慧景区服务内容全面提升,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景区风采。

  “你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景区的形象,更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为提高整体接待水平,龙潭沟景区对员工进行旅游知识、服务接待、岗位技能、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并与每位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优质服务责任状》,要求员工熟练掌握各项规章制度,使景区整体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自5月底西峡县开展“对标整改提升”行动以来,龙潭沟景区围绕景区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将整改工作作为景区的第一重点工作。新建6座木质生态公厕、升级改造游客中心、重新设计制作标识标牌……经过三个月整改,龙潭沟景区无论是硬件管理还是软件服务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华丽嬗变,盛装亮相,焕然一新迎接“十一”黄金周。

(责任编辑:王丽萍)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