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漫山遍野的柿子红透半边天 西泰山美极了

2017-11-08 16: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秋尽冬至,山野灰蒙,可盛放在西泰山的那一树红似火的柿子,美得自然,美得盈实,透着一种喜气,这是山乡特有的韵味。

  晓连星影出,晚带日光悬。

  本因遗采掇,翻自保天年。

  ——《咏红柿子》 刘禹锡

  秋尽冬至,山野灰蒙,可盛放在西泰山的那一树红似火的柿子,美得自然,美得盈实,透着一种喜气,这是山乡特有的韵味。

  柿子树是山间果树中最为强韧雄浑的树种,尤其是伏牛山区的柿子树,不知是何时的风吹光了叶子,只剩下柿子在那细细的光树杈上缀着,风再来,它还是摇摇晃晃,可依然顽韧的挂在枝头,像灯笼,像火炬,像初恋姑娘绯红滑溜的脸蛋儿。

  柿叶落,柿子黄,手捧柿子思故乡。散落于西泰山上的柿子树映照着晴朗碧空,颜色匀称,遥相呼应。融入西泰山的柿子林,柿子的清香在心中飘荡,驻足山坡、田野,看那一串串火红的柿子挂在枝头,在风中摇曳,舞动着自己成熟的形体,仿佛要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口水不知不觉自然流了下来。

  冬天的柿子树枝干遒劲,顶风而立。柿子树像是已经大功告成,如释重负,享受着冬天的静谧,给人以养精蓄锐,乘势而上之感。三五个柿子全挤在一根树杈上,像是冻得挤在一起取暖似的,伸出双手,一手压下挂满灯笼似的枝丫,一手摘下一颗熟透了的柿子,咬个小口,嘴巴吸允,呲溜一下,便滑到嘴里,像灌了蜜一样甜到心里。

  深秋寒山凉入骨,满山金黄柿子熟。层林尽染的山林风光,成熟的野果掉落在厚厚的落叶上,五彩斑斓、景色宜人。西泰山上没了夏日里的郁郁葱葱,可满山的红柿子摇缀山头,也是另外一种风情。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的水果,老少皆宜,甜腻可口,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有人说:“一日一苹果不如一日一柿子。”中医认为柿子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等多种功效。

  福利:西泰山五彩节期间(10月14日至11月30日),西泰山景区还有大福利:55岁以上游客免票(需购买5元保险)。在西泰山景区售票窗口进行购票,两人同行,一人免票,五人同行,三人免票,真正的买一送一,买二送三。(古君)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