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清明上河园开启游客深度互动体验新玩法

2017-11-24 16: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包公邀游客一同明断案情、王小姐穿越回现代直播选亲、手绘《大宋·东京梦华》带你一键穿越千年、宋徽宗张择端为游客解说大宋科举和瑰伟建筑……

  包公邀游客一同明断案情、王小姐穿越回现代直播选亲、手绘《大宋·东京梦华》带你一键穿越千年、宋徽宗张择端为游客解说大宋科举和瑰伟建筑……从推出微信购票,到全国首创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再到即将上线的“大宋网红陪你逛清园”版语音画册,以及接下来景区全面的智慧化升级打造,清明上河园景区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

  清明上河园通过定制化、个性化、特色化智慧旅游产品打造,全国首创沉浸式智慧旅游新模式,开启了游客深度互动体验的新玩法,引领了行业发展新风尚。

  全国首创沉浸式智慧旅游:清明上河园掀起一股宋文化穿越IP新风潮

  外出旅游,除了赏景揽胜,人们更希望收获吃、住、娱、乐、购,尤其是旅行过程中体验、互动和参与层面带来的满足感。这也是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全国率先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的初心。

  “大宋网红陪你逛清园”项目是腾讯公司结合清明上河园实际,选取40个特色景点创意定制的智慧语音画册,宋代名人轮番上阵,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文化氛围,让每一位置身美景之中的游客均能体会到清园的用心、贴心。

  清明上河园全新打造的大宋网红版语音画册主要特色为:一,诸如岳飞、李逵、李师师等大宋网红穿越回现代,以第一人称、口语化、网络化和幽默逗趣方式代言和播报语音画册;二,游客通过收听具有代入感、场景感的智慧语音画册能更好了解、体验宋文化的魅力;三,集穿越、离奇、风趣、好玩为一体的清园智慧语言画册,更能迎合满足现代人喜欢猎奇、分享和深度体验的收听和游玩心理。

  不仅语音画册,苏东坡玉麒麟林冲等大宋网红都来围观的《王员外招婿》及带你一键穿越、领略宋王朝千年兴衰的手绘版《大宋·东京梦华》两款创新定制H5,也是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打造沉浸式智慧旅游、回馈游客的重磅力作。

  比如,《王员外招婿》互动游戏,就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招亲”形式,将宋朝诸多“网红”汇聚一堂,趣味生动的展现了东京汴梁的生活情态……整个H5融合了美女、网红、弹幕等流行元素,并通过林冲苏东坡等大宋名人的留言、刷礼物强化了“招亲”趣味性,互动感、乐趣度极速爆棚,让游客感受大宋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更多的游园乐趣。

  同样,经设计师细腻的笔触、丰富的填色,手绘版《大宋·东京梦华》将张择端笔下极具繁华之态、水流环绕之美的汴梁城,以及《青玉案》《蝶恋花》《雨霖铃》《破阵子》等经典篇章的精心编排,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开启游客深度互动体验新玩法:一大波创新定制智慧产品即将亮相

  9月1日,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公司,双方强强合作,致力于将景区打造成为“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并通过管理+、服务+、安全+、经营+主体的智慧化打造,最终实现游客体验的全面升级。

  这其中,清明上河园联合腾讯公司率先在全国创新定制开发的“大宋网红陪你逛清园”版语音画册和大宋文化主题定制H5互动游戏,就是景区落实服务+、全面提升游客服务体验的一次创新尝试。

  清明上河园打造的文化穿越IP,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穿越、离奇、逗趣形式,营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宋文化深度欢乐体验之旅,更好地满足现代人多重出游精神需求,开创了我国人文景区沉浸式智慧旅游打造的先河,开启了游客深度互动体验的新模式。

  实际上,对于清明上河园而言,这只是它全面智慧化、特色化、人性化宋文化穿越IP打造的一个缩影和开始。

  接下来,腾讯公司将结合清明上河园景区实际,还将陆续推出一大波创新定制的智慧文旅产品,以更丰富的场景、更喜闻乐见的体验,激发游客参与互动热情,打造寓景于乐、寓乐于人的旅游新常态。

  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女士透露,“除了首期上线的2个H5互动游戏和首期即将推出的40个景点大宋网红版语音画册之外,语音画册二期也在规划推进中。同时还有涉及东京食坊老开封小吃、穿越回大宋、游园轨迹等3个创意定制H5正在开发设计中,并将于春节前与游客见面。相信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新的冲击和惊喜。”

  腾讯·大豫网副总裁曹帆表示,“H5互动游戏、语音画册只是腾讯公司围绕清明上河园量身打造的具有创意定制层面的智慧产品,接下来更多涉及到软硬件技术打通,涵盖景区管理+、安全+、经营+层面的智慧化产品还将一一重磅上线。“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具有科技感的清明上河园盛装亮相,游客也将感受到超乎想象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