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滑雪入门秘籍,看这篇就对了!

2017-12-21 09:5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这个冬天打算怎么过”朋友圈里看够了别人的世界各地,是时候给自己来点不一样的刺激了。想要开启自己的冰雪运动初体验?那么这份滑雪入门秘籍,就是为你准备的!

  已经是2017最后1个月了,总有一个问题,跟小时候的作文一样饱含套路:“这个冬天打算怎么过”朋友圈里看够了别人的世界各地,是时候给自己来点不一样的刺激了。想要开启自己的冰雪运动初体验?那么这份滑雪入门秘籍,就是为你准备的!

  1.装备篇

  一般而言,这几样装备是必备的:头盔、滑雪镜、手套、滑雪服、滑雪鞋、滑雪板、护具等等。

  最能凸显个性的装备,就是滑雪服:好的滑雪服要防风,防水,透气,耐磨,这样你才能在雪场维持体温而不至于把自己捂臭,同时应对各种摔倒和剐蹭。建议购买橙黄之类的颜色,在雪场里更加显眼,减少安全隐患~合身这种基本要求自不待言,毕竟谁也不想跟这位老哥一样……

  虽然你能在雪场租到滑雪鞋,但是别忘了,可能这双滑雪鞋的味道能让你看到全新的世界……所以在意卫生的话,还是自己买比较好。不合脚的鞋会给你的足部造成压迫甚至磨损,不要觉得知道鞋码,就一定可以买到舒服的鞋子,所以一定要试穿~

  最后说到滑雪板。挑选滑雪板要考量很多因素:滑雪风格、滑行速度、花式、雪的质地、场地地面等因素……而且不同品牌对板子都有自己的理解,无法简单进行横向对比。所以初学者只要在雪场根据教练的建议来租用就好~

  额外护具则更为繁杂……有面罩、护腕、护膝、护腰、护臀(是的你没看错)种种,为了应对还是小白的自己以及可能是小白的路人,全副武装起来吧。虽然确实需要一笔开销,但是有了安全,才有滑雪的快乐,不是吗?

  2.教练篇

  摔下悬崖,十有八九变成武林高手

  虽然在学滑雪时你无需摔下悬崖,但在成为高手的过程中,也不会少摔跟头就是了。一位雪场好教练,不仅能够为你的装备选择提供建议,更能让你少摔,或者摔得不那么惨。

  若是有高手朋友愿意手把手,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然而细细算起来,普通白领一个季度之中能够滑雪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还是别给人添麻烦了吧。

  要是觉得只靠自学也能修炼到神功大成,参照网上的教学视频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想快速入门。想要学的快的话,就找一位教练吧。

  3.动作篇

  难的不是开始,而是如何停下

  想必你已经YY了无数遍自己大回转时溅起雪花的慢动作镜头,但是身为一个初学者,应该最先考虑的问题则是:怎样做出正确的姿势?

  首先要取决于你是单板还是双板?两者的学习内容和难度都并不相同。单板更加适合扮酷,只不过入门相对困难,双板滑雪则完全相反,入门容易,重心也相对更容易控制。无论是单板双板,滑雪都可以说是控制重心的游戏,接下来就是控制重心的法门:

  开始滑行之后,要学会保持上身前倾(不是弯腰驼背哦),适度屈膝,要注意保持重心在前半身,这样就可以避免仰面摔倒。不要急于求成,老老实实的从初学者赛道开始吧~

  另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则是怎么避免“根本停不下来”,毕竟靠脸刹车的感觉可没那么好受。双板滑雪的停止动作,可以用“犁式动作”也就是俗称的“内八字”,可以让你避免雪上托马斯全旋。两脚尖越是并拢,速度就越能减缓。单板滑雪的场合,则是用连续侧滑减缓速度,然后停下。最后要记得,出于安全,不要停在雪道当中,你Get到了吗?

  4.臭美篇

  第一次总是值得纪念,所以要自拍

  这里可要泼一盆冷水给你:也许你已经做足功课,光线、焦距、角度……甚至一个姿势拍几张都想好了——然而,很可能什么都没有发生。

  在雪场的气温下,大部分手机会自动关机。没有专业设备的话,雪场臭美约等于不存在的。如果你是土豪,请自觉跳过这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