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河南与文化资源大省不相称

2012-05-10 08:09 来源:新华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近日在河南开展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时强调,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陈昌智在听取河南省和有关城市关于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时说,推动服务业大发展是“十二五”期间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文化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内容,更加凸显了自身优势。河南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陈昌智在考察开封、洛阳等地文化旅游景区(点)时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把河南“建成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要围绕上述战略定位,先行先试,建设全国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

  陈昌智在考察了少林寺、清明上河园等景区(点)后表示,河南文化旅游亮点多,但主题比较分散,影响力和认同度与文化资源大省地位还不相称,缺乏世界级知名品牌。要打造文化旅游精品,更好地扩大知名度。要加强宣传,科学规划,积极拓展省内市场、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和龙头企业,形成竞争优势。

  记者 钱春弦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