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妙绝伦金丝峡:访人间仙境 探世外桃源

2013-05-06 16:59 来源:映象旅游

  走进美妙绝伦金丝峡:访人间仙境 探世外桃源

  走进美妙绝伦金丝峡:访人间仙境 探世外桃源

  时间匆匆而过,一晃眼我已在金丝峡度过了第二个春天。这儿是一个山城,这里四季分明,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是一片碧绿,秋季树叶渐渐凋零,冬季则是一片雪白的圣地。山城的四季我最喜欢的就是春天了,天气渐渐暖和了起来不用再穿厚重的棉袄,而花儿都开了,漫山遍野的让人的心情一下子愉悦起来。

  金丝峡里春天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白云是雪白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野山桃花是粉嫩的,兰草是绿油油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不过春天既然来了,花儿便开得热闹了。迎春花已悄然开放,再看这边山头桃花红,那边山间杏花白,映入眼前的则是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比较好看的是映山红,学名叫杜娟,有些山头上满山都是,那种花还可以吃,微酸。山中生长着的玉兰、桃花、紫藤,忍冬,春末的牡丹、玫瑰也都开的正艳,细致烹调还可以做出美食来。古语有云“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可见古人就对这山花颇为喜爱了。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种俗名叫做老虎花的,花朵硕大,颜色像黄白相间的老虎斑纹,据老人们说摘了是要烂手的,所以很少有人摘。还有芍药,农村里当作经济植物栽培的,还没开放时就被小朋友们摘了大把回家,插在装有清水的玻璃瓶里,不几天就开得蓬勃无比,紫色的花盏托着中间金黄的花心,可能是当时见过最有富贵气象的花了。连翘花开显现出嫩嫩的黄,桐籽花吹着小喇叭,吊钟海棠悬挂着金色的小钟,至于那鸡冠花、节节高、兰草之类,也是有很多的。放眼望去那一团团、一片片如紫云笼罩东山西岭的,是花开正艳的紫薇,花开时节将整个山体染得绚烂夺目。峡里峡外,绿的翠绿,白的玉白,各种颜色簇拥着,热烈而不杂乱,很有理智。整个金丝峡变成绿的海洋,花的世界。就连不起眼的叫不上名字的林间小花,一簇簇,一片片,也正在努力地吐着芬芳,还悬挂着露珠,透着晶莹,活生生,水灵灵,娇滴滴,散发着诱人的香。让人忍不住就想要去轻咬一口尝一尝这春季花的滋味。

  此时此刻,你若席地而卧,浑身放松,尽情呼吸带着丝丝清香的空气,感受着漫山遍野的五彩缤纷,聆听着百鸟千虫为显示自己音乐天赋而合奏的天籁之音,任凭穿红着绿的鸟儿使人目眼花缭乱地轻歌劲舞,任凭蝴蝶和蜜蜂在头领上绕来绕去,任凭甲虫慢条斯理地在身下钻,蚂蚁肆无忌惮地在身上爬,任凭溪流的水从你手间悄然流淌,你仿佛溶汇于大自然之中,必然心清气爽,宠辱皆忘,仿若世外桃源,你一定会由衷地赞叹人间还有这样美丽的仙境呢!其实仙境也未必如此美妙绝伦。(文、图/张静)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