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游法上路两个月 旅游市场回归正规

2013-12-05 11:38 来源:人民日报

  新旅游法上路两个月 旅游市场回归正规 

  台北故宫陆客正在购买纪念品。

  

  新旅游法上路两个月 旅游市场回归正规 

  金门的陆客越来越多。

  

  新旅游法上路两个月 旅游市场回归正规 

  11月的澳门大三巴牌坊前人潮一如从前。

  我国新旅游法实施满两个月,作为内地游客境外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香港旅游市场有何变化?

  旅行团团费上升,随团游减少、个人游增加,游客总量维持升势

  由于赴港旅行团收费上升,7天游人均费用要4000港元左右,内地访港旅行团的数量应声下跌。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仅有191个内地访港旅行团。而据旅游发展局预计,今年全年旅行团访港的内地旅客数量将降至410万人次,较去年减少约4%至5%。

  胡兆英分析,这主要受第四季旅行团人数大幅下滑拖累,前三季旅行团的人数仍保持升势。旅发局还预计,新旅游法的影响将在明年全面呈现。预估2014年游港内地团客将降至330万人次,较今年再跌约20%。

  不过,胡兆英说,旅行团团费上升后,个人游与旅行团费用相差不大,个人游的游客数量迅速弹升。以“十一”期间为例,团游客下降,内地访港游客总数仍达10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4.5%,主要就是个人游带动。

  胡兆英还介绍,旅行团游客中结构也在发生变化。纯玩团的数量大幅上升。胡兆英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纯玩团的内地游客人数同比飙升了200%,占旅行团总数的比例由20%上升至65%。

  展望未来,胡兆英表示,此消彼长下,预计内地访港游客人数可维持升势。毕竟超过65%的内地游客都是以自由行的方式到香港旅游,自由行游客数量的上升足以弥补旅行团人数的暂时流失。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