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水公园密集扎堆 各景区纷打“戏水牌”

2014-05-31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末的长三角地区气温节节攀升,与提早入夏的气温同样火热的,还有长三角各大景区推出的各种眼花缭乱的暑期“水产品”。据了解,5月31日,华东最大的主题公园中华恐龙园鲁布拉巅峰水世界将正式开放,而紧随其后的,还有上海欢乐谷、芜湖方特等长三角数十个主题公园纷纷推出的水上乐园产品,并有众多新项目扎堆启用,一时间今夏长三角地区“水上抢客争夺战”的序幕已悄然拉开。

  高温天意味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场对消夏型旅游产品需求激增,其中水上乐园最受欢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暑期水公园开放时间较往年略有提前,一方面是受气温影响提早进入暑期,另一方面,部分景区也希望能抢占即将到来的“端午、儿童节”小长假市场。

  近三年,华东多地纷纷上马水上乐园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华东地区建成已开放的水上乐园项目就达到数十家。仅安徽地区2014年水上乐园项目将达到10处左右,江苏、上海和浙江的数量则更多。

  景区为何如此青睐做水文章?或许一个数据可以很好说明这个问题。“2013年8月份一个月时间,我们的游客接待量就达近90万人次,其中7成多的游客都是被鲁布拉巅峰水世界吸引来的。”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陈辉介绍。“亲水”、“戏水”已经成了最近几年各地景区投资的新热点。

  面对趋于同质化的竞争的市场,各家景区纷纷以不同的特色内容吸引游客眼球。中华恐龙园今年打出“DinoVegas”夏季主题活动,阵容将超越拉斯维加斯。陈辉介绍说,为了使今年的“水产品”更具竞争力,不惜重金推出的“恐龙国际狂欢节”将以更加丰富多元的活动呈现给游客,主打的“Vegas”风,包含神秘诱惑的大型演出《迷情波斯》、全天多场风格迥异的大型花车巡游、拉斯维加斯性感热辣演绎的水上舞台秀等内容。

  随着“玩水”景区数量的增多,市场竞争不言而喻。业内人士坦言,与一般的主题公园相比,水上乐园的运营成本要高出很多。“抛开设备成本不算,水电成本、消毒粉以及夜晚灯光照明费用都会是一笔很大的支出。”该业内人士透露,除此之外,华东区域的水上旅游项目有明显的淡旺季,一般一年的营业时间不会超过4个月。

  旅游业内专家表示,水上乐园产品有较强的地域性,且市场以本地及周边为主,主要覆盖的是短途玩水人群,这与主题公园的市场覆盖半径有很大的差别。而且水上乐园产业也属于重复消费型产品,因此,产品性价比、服务、口碑都很重要。南京某水上乐园前年就出现过因为水质余氯含量超标导致游客过敏投诉的情况。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景区教研室主任涂玮说:“水上娱乐项目不应该仅仅是简单的设备,还应该带有强烈的主题环境设计,而丰富多元的产品组合给游客更多的期待,也更具市场优势。”涂玮表示,对于水公园而言,游客更看重环境,特别是水质,是游客最为关心的问题。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