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微笑亭免费送凉茶 6座亭子6种凉茶想喝啥喝啥

2014-07-08 15:31 来源:今日早报

  这应该是杭州最“高大上”的凉茶了。不但免费,品种还特别多:浙江龙井、九曲红梅、荷叶茶、铁观音、花茶……

  昨天,小暑,浙江出梅。西湖边,6个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里,淡淡的茶香如约而至。一直到10月7日,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在微笑亭里喝上免费凉茶,周末还有茶艺表演。

  炎炎夏日,一杯免费凉茶,与西湖美景相得益彰。

  连续三个月,每天都有免费凉茶喝

  昨天,是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免费提供凉茶的第一天。在水域湖滨晴雨微笑亭,市民和游客不但可以免费品尝到一杯龙井茶,还能看上一出精彩的茶艺表演。

  2012年,西湖边的6个志愿服务微笑亭,尝试向市民和游客推出免费凉茶。两年下来,效果不错,很受欢迎,今年继续。

  这6个志愿服务微笑亭,遍布西湖,都在热门景区,地方很好找。市民和游客走到哪里,都能喝上免费凉茶。

  灵隐曲院风荷微笑亭,在曲院风荷1号门边,北山街上岳庙对面;岳庙平湖秋月微笑亭:在孤山路卡口处,走过楼外楼,岳庙管理处旁边;水域湖滨晴雨微笑亭:在湖滨一公园西湖大地图的旁边;湖滨柳浪闻莺微笑亭:从南山路西湖博物馆直走,在钱王祠游船码头南面; 花港苏堤春晓微笑亭:苏堤南口名人纪念馆旁边;凤凰山雷峰夕照微笑亭:在净寺的正对面。

  六个微笑亭,每个提供凉茶都不同

  往年,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免费提供的凉茶,大多以绿茶为主。细心的志愿者发现,有一部分市民和游客,不太喜欢喝绿茶,总是会问“有没有其他茶?”。

  所以今年,凉茶也转型升级了。6个微笑亭,分别提供6种不同的凉,供市民和游客选择。

  灵隐曲院风荷微笑亭提供“荷叶茶”;岳庙平湖秋月微笑亭提供“九曲红梅”;水域湖滨晴雨微笑亭提供“浙江龙井”;湖滨柳浪闻莺微笑亭提供“福鼎白茶”;花港苏堤春晓微笑亭提供“花茶”;凤凰山雷峰夕照微笑亭提供“铁观音”。

  这6种茶,都是中国名茶。市民和游客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喝。肠胃不太好的,可以喝“九曲红梅”;福鼎白茶跟荷叶茶一样,性清凉,消热降火,消暑解毒,适合夏天喝;女性游客,喝花茶最好了。

  今年,免费凉茶的量只增不减。每一片茶叶都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每一桶热水都由管理处食堂师傅自己烧开,就连装水的一次性纸杯,景区卫生监督所也要检查过。当然了,游客最好自己带杯子,既方便,又环保。

  西湖边,6个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里,每一杯免费凉茶的水温,都严格控制在40℃以下,口感刚刚好,不会被烫到。这份如同对待心上人般的细心和爱心,希望每一位市民和游客都能感受到。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