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翰园举办全国大学生“翰园颂”有奖征文活动

2014-07-17 10:2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中国翰园举办全国大学生“翰园颂”有奖征文活动

  中国翰园举办全国大学生“翰园颂”有奖征文活动

  坐落在河南省开封市的中国翰园碑林,是当代文化愚公李公涛先生为弘扬民族文化,自筹资金创建的一座大型综合性文化园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书法名园。不仅景色优美,而且文化内涵丰富,被人们誉为东方文化的艺术宝库。这座融游乐,怡情,增智于一体的文化园林,李公涛将作为文化不动产无偿交给国家。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被誉为“精神文明丰碑”、“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他开创的事业,被誉为“益在当代,公系千秋”的伟业。本着用雅言宣传,雅言干大事的精神,为了让大学生贴近翰园,用心感受翰园传统所在,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决定在中国翰园碑林创建30周年之际,举办全国大学生“翰园颂”有奖征文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翰园,感受公涛精神。用散文,观感,游记,诗歌(含旧体诗,自由诗)等精美的文学形式,把正能量释放出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翰园碑林的健康发展,凝聚人心,积聚力量,使中国翰园碑林真正成为文化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贡献。

  征稿内容与要求:

  1.本次征文活动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公涛精神和描写翰园林的文化内涵、建设成就、优美景观为内容。

  2.作品要紧紧围绕主题,体现思想性、趣味性、创意性。须为原创作品,字数一般不超过4000字,诗词不超过三首。内容积极向上,共同唱好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3.文章要求: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用小四宋体。一式两份(其中一份要注明姓名,地址,电话,另一份不注),在报送纸质稿件的同时报送电子稿。

  电子稿请寄:1831507417@QQ.com

  纸质稿请寄:河南省开封市龙庭北路15号,中国翰园碑林办公室。

  信封上请注明“征文”字样。邮编:475001

  4.征稿时间:2014年7月1日-2014年9月31日

  评委组成与奖励办法:

  1.由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初评及终评。

  2.征文活动评出获奖作品106篇,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0名。

  3.获奖作品作永久性展示,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奖金为10000元,二等奖为3000元,三等奖为1000元,优秀奖为价值300元的精美纪念品。

  4.部分获奖作品在翰园网和有关媒体刊登。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学生展示才华,踊跃投稿。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