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宜居三门峡 黄河萦绕,天鹅依恋的豫西明珠

2014-08-01 08: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生态宜居三门峡 黄河萦绕,天鹅依恋的豫西明珠

生态宜居三门峡 黄河萦绕,天鹅依恋的豫西明珠

  一座山,名叫崤山,高峻峭拔的秦岭支脉,像一带绿墙,紧紧守护着这片土地; 

  一条河,名叫黄河,横跨时空的生命之源,饱含浓浓的深情,滋养装扮着这片土地; 

  一群鸟,名叫天鹅,纯净梦幻的天使化身,以不见不散的冬季相约,依恋着这片土地; 

  这片土地,叫三门峡。 

  身处独特地理位置的三门峡,没有坐享这份丰富的生态资源。 

  2011年,三门峡市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强力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努力实现“十六字”发展目标,“生态宜居”列入其中。今年,三门峡市更是提出把“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作为城市品牌打造,尽显对生态的珍视。 

  不论是对一树一草一山一河的细心呵护,还是年年植树处处播绿的大力建设,抑或早早跳出“资源陷阱”,强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三门峡用自身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着对生态的最大尊重和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 

  于是,这片土地,便有了另一种魅力。 

  城中:“林随人走、树伴人长、花向人开”描绘诗画宜居 

  7月28日上午9时,走进三门峡虢国公园,樱花树下,没走几步,便闻吹拉弹唱声隐约传来。 

  一条青藤盘绕的长亭里,挤满了人,大伙围着几位手持各种乐器的老人,一曲曲经典戏曲唱罢,叫好声笑声一片。愉悦的曲声飘荡在幽幽的长亭中,孩子们在一旁追逐嬉戏,几个老友坐在石凳上调侃聊天,空地的乒乓球案上激战正酣。再往公园深处走去,一座仿古石桥静卧湖水之上,清风徐徐,夹着夏日荷花的淡淡清香,湖畔垂柳摇曳,拂动着柳下长椅上三三两两游人的心事…… 

  在三门峡市区,这般景致的公园有很多,目前已形成“虢国公园看樱花、涧河公园观月季、湿地公园赏牡丹、黄河公园品梅花”的四季有花的格局。

责编:李浩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