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疯狂喷漆男被抓 他说:我只是玩玩的

2014-08-07 10:46 来源:钱江晚报

  8月4日凌晨,一个穿白色上衣的消瘦男子,用红色油漆狂喷西湖景区的12个景点。触目惊心的红色和匪夷所思的行为,让大家都很想知道这个人是谁,他为什么这么做?

  岳庙管理处检查发现,从断桥到西泠桥,苏小小墓、玛瑙寺、省旅游局、蒋经国故居、断桥、铁路党校、孙花翁墓、省庐、西湖博览会博物馆、秋水山庄、招贤寺、武松墓等共有12个位置的说明牌、宣传牌等公共设施,都遭殃了。

  根据景区监控视频显示,喷漆的是一个男子。

  前天,钱江晚报取得两段监控录像后立即交与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的专家,借力科技手段提供肇事者清楚的面容,方便大家指认(详见本报昨日见报A7版)。我们的微信点兵点将点ASIR也及时推送了警方的协查消息。

  这事直到昨天早上,还在西湖边晨练的人群中议论纷纷:“那个男人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干嘛拿这些楹联、墓碑出气啊?”“不会喝醉酒了吧?”

  前天接到报警后,西湖景区公安立即着手调查此事件。

  “这名男子是从苏小小墓那边往断桥方向走的,走走喷喷。”岳庙派出所所长胡敏说,监控里也不太看得出他是不是喝多了酒,特征上看,他胸前挂着一块牌牌比较大,是挂在T恤外面的。由于监控抓拍到的画面比较远,脸形看不大清楚,希望广大市民根据监控提供线索。

  事关西湖,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实在不少。不过,这些线索基本上指向性不够明确。“但是,杭州市民爱西湖的这片心,是让人感动的。”一位办案民警如是说。

  昨天晚上10点30分,从景区警方处传来消息,嫌疑人已经落网。

  落网的具体时间是当晚9点30分许。

  这名嫌疑人姓官,21岁,是江西人。昨晚他是在下沙某网吧里被警方找到的。据悉,这次依然是监控立功,警方靠监控跟踪追击,最终锁定了这名嫌疑人。

  昨晚11时许,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带到了岳庙派出所。从外表看,短发的官某某长得比较瘦弱,皮肤较黑,身高还不到170厘米。他依然穿着在监控里被拍到的那身衣服,上面白色T恤,下身牛仔裤。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官某某是个无业游民。被抓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被监控拍下,并且已经闹得全城皆知。

  官某比较沉默,似乎不太愿意多说话。为什么做出泼漆“大案”,截至今天凌晨钱江晚报记者发稿时,官某表示:“我只是玩玩的。”至于他知不知道他的行为搅乱西湖一池湖水,又将承担什么样的代价,要等警方审查结束我们才会知道。

责编:李浩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