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小浪底积极筹备“第五届红色旅游月”

2014-09-18 08:5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济源小浪底积极筹备“第五届红色旅游月”

  参考图片

  济源小浪底积极筹备“第五届红色旅游月”

    济源小浪底积极筹备“第五届红色旅游月”

  映象网讯(通讯员 李伟伟 牛雁超)十一国庆节到来之际,济源市小浪底景区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向游客推荐了六条红色旅游线路,拟于十月一日拉开“红色旅游月”的序幕。

  一是红色老区游。

  留庄的“英雄民兵营”打日寇、炸敌机、葫芦队渡黄河,作战400余次,歼敌上千人,被誉为“河防堡垒”。抗日武装“杜八联”由小浪底附近的泰山村、蓼坞村、桐树岭村、桥沟村、马住村等八个行政村组成,他们首创的“联防战”同“地雷战”、“地道战”一起被载入我国传统战法的光荣史册。陈谢大军黄河渡,1947年8月,陈(赓)谢(富治)兵团准备渡河作战,在济源近5万民众的支援下,兵团于小浪底库区北岸河清口至下冶一线,强渡黄河成功,开辟了豫西战场。

  二是红色基地游。

  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厅造型独特、图文并茂、立体感强,再现了黄河的历 史以及中华民族伟大的治黄史。中华青少年世纪林是1999年至2003年,两万多名团员青年响应“保护母亲河”号召,在小浪底北岸山头植树5000余亩,栽下侧柏、五角枫等树种160余万株。现在,树已成林,满山郁郁葱葱。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张岭半岛,占地1000余亩,投资3亿元,10个展馆,地形复杂,功能齐全,是锻炼教育中小学生的最佳场所。

  三是红色足迹游。

  小浪底工程开工至今,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小浪底视查、指导工作,小浪底工程已成为世界水利史上杰出的丰碑。

  四是红石大坝游。

  小浪底大坝长1667米,高160米,是中国最高、规模最大的堆石坝。大坝上的红石块全是就地取材,红的奇特,红的壮观,令人称叹。

  五是红叶观赏游。

  小浪底景区植被丰富,每年10月中、下旬,枫树叶红了,楝树叶红了,火炬树真成了红红的火炬……小浪底的红叶红得别致,红得娇艳,红在万绿丛中,红在青山绿水间。大坝下、湖水边、码头旁、山坡上,红中有黄,黄中有绿,绿中有红,仿佛是大自然织就的彩色地毯,美不胜收。

  六是红色美食游。

  红色食物是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和多种无机盐的重要来源。小浪底红色食物种类齐全,红薯、红枣、红豆、山楂、番茄、柿子,还有胡萝卜、红苹果、红辣椒……更难得的是小浪底浩渺的湖水里,有千万条金鳞赤尾的野生红鲤,有一经烹炸就通体透红、香脆可口的黄河虾……

责编:赵允升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