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郑州近郊游推荐

2014-10-02 09:59 来源:东方今报

国庆前,黄河景区将成为郑州市民近郊游的胜地,文明出游保护湿地是每一个公民必备的素质

国庆前,黄河景区将成为郑州市民近郊游的胜地,文明出游保护湿地是每一个公民必备的素质

国庆近郊游景区增添各种互动游戏项目,以吸引游客

国庆近郊游景区增添各种互动游戏项目,以吸引游客

  国庆长假期间,郑州周边哪里好玩?如果你想找人少景靓的好去处,又不想出远门,就赶紧看过来,东方今报记者提前探访郑州各大公园景区,搜罗整理了假期好看、好玩的地方,并整理了出行注意事项,为你的国庆出游保驾护航。

  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游玩篇】

  ◎中原福塔:世界最大全景画+大未来儿童城

  这里有亚洲第一钢结构高塔,有世界面积最大的手绘油画全景画,有挑战你心理极限的高空玻璃观景台,有“空中一号”旋转休闲厅,有儿童职业体验馆、阿凡达数字科技馆、优优龙亲子乐园组成的大未来儿童城。中原福塔改造升级,将塔楼观光层改建成全景落地窗,同时在观光层外安装了摄像机,让您360°浏览无死角,俯瞰中原大地。

  ◎黄帝故里:特色拜祖活动

  国庆节期间,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办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和专场拜祖活动。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围绕黄帝文化进行,包括祈福、了解姓氏文化等;专场拜祖活动在拜祖广场举行,每天9:50和15:50分别举行一场,游客可根据时间进入拜祖广场参加拜祖仪式、敬香仪式、敬献花篮仪式等。

  ◎方特:“百艺达人秀”

  这里有让人眼花缭乱的精彩舞蹈、令人心惊胆战的特技飞车表演,更有全球顶尖的魔术团队合力打造的中原最大魔术盛会,来自全球数百个顶尖表演团队,每天奉上百余场精彩演出。

  ◎郑州植物园:葵花展

  十一长假期间,将在蔷薇园向游客展出2万余株葵花,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有黄、橙、红、柠檬、白、铜锈以及复色等8大色系,23个品种。市民可在园中欣赏到2万余株各色葵花绽放的奇特景观。

  ◎奥帕拉拉水公园:草莓音乐节

  2014年10月5日至2014年10月6日,在郑州香堤湾温泉(奥帕拉拉水公园)举行,为郑州的乐迷带来最时髦、最动感、最激情的音乐狂欢盛宴,打造2014最强国际阵容的草莓音乐节。走出沉闷压抑的快节奏生活,走进自然,激情狂欢,让年轻的你发现另一个自己!

  ◎杨树沟:自助烧烤+金柿采摘

  这个季节,杨树沟除了可以采摘满山甜柿和大红枣外,更是一个自助户外烧烤的好地方。味道浓厚的烧烤配上当地香甜的金柿,别有一番风味。

  ◎市动物园:看鲟鱼、赤猴

  市动物园新引进了有水中“熊猫”之称的鲟鱼,“入驻”两栖爬行馆。6只赤猴已在珍猴馆安家。国庆节当天,10月1日出生及名字中带有“国庆”二字的游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

  ◎3D魔幻艺术体验馆:神奇的三维世界

  在这里你就是导演,又是画中的主人公。神奇的三维世界,让你进入一个完全魔幻的梦想世界,人在画中,与画互动,收获生活中无法实现的奇特体验,让人记忆犹新,流连忘返。

  【文明篇】

  国庆出游请把文明留下

  秋高气爽,恰逢长假,外出旅行时,请手下“留情”,别忘带上“文明行囊”。

  1.长假旅行时,请自觉维护旅游秩序,不大声喧哗、不乱丢乱扔、不随意攀爬、不乱写乱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禁拍地点拍照等。

  2.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注意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踩踏绿地、攀折花木和果实,不追逐、投打和随意乱喂动物。

  3.各个少数民族有各自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当地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要“入乡随俗”。

  4.要把果皮纸屑、杂物等废弃物丢进垃圾桶,不要弃置在地上或抛入水池中,并注意垃圾分类投放。

  5.在景区拍照时,要主动谦让,不要争抢,也不要妨碍他人拍照,请他人帮助拍照要道谢。

  【行程篇】

  出门旅行前别忘了这些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许多人已经计划外出旅游。河南省旅游局提醒游客,为给自己一个平安、温馨的国庆旅程,要注意以下事项。

  1.及早筹划行程,选择正规旅行社。游客出行应及早筹划行程日期,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旅游合同。旅游过程中一旦出现服务质量等问题可向旅游质量监督部门进行投诉,按合同规定获得理赔。参加旅游团报名时要注意查看旅行社的资质。

  2.安排好旅游路线。尤其是自助出游的朋友,事先要对旅游目的地有充分的了解,制定旅游时间、路线、膳宿的具体计划,并带好导游图、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等必需的旅游物品。根据景点拥堵情况,灵活调整出游计划。

  3.要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保险,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建议市民出游购买旅游意外险,若外出旅游时发生意外,可获得及时、必要的补偿。对于不熟悉的游览项目,一定要事先了解其安全性。参加攀岩、蹦极、潜水、射击等高风险项目的游客,购买一份商业保险十分必要。

  4.要理性消费,理性对待旅途矛盾。购物时应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大型商场,并索要购物凭证。如遇航班延误、火车晚点和服务质量等问题,应积极与旅行社协商解决,不宜采取过激行为。

责编:赵允升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