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组图)

2014-10-17 09:19 来源:乐途社区

  旅行是一种心情,一种说走就走的心情,但很多时候年轻的我们并没有足够的金钱,于是,我们选择了穷游。下面就教你怎么用25元钱玩转南京! 

  第一站:玄武湖 

  门票:免费 

  时间:1小时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出南京火车站,直接进入站前的玄武湖,在右手边沿环湖路朝宣武门方向游,过宣武门再继续朝解放门方向步行。玄武湖号称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出解放门即到达第二站台城。 

  中选理由:南京历朝古都的护城湖,城区最大水面,湖光山色,古迹众多。是南京最著名公园,值得一玩。要好好玩这湖,半天时间都不够,湖中五个洲就不要去了,建议从火车站到解放门环湖这段。这段一边是高大的城墙一边是开阔的湖景,不仅景美,也有许多古迹,如古水上阅兵台,唐诗人韦庄雕塑等。最主要因素还有离火车站近,方便,省时。 

  第二站:台城(明城垣史博物馆) 

  票价:15元 

  时间:半小时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中选理由:由解放门出湖既是台城。站在南京保存最完美的这段253米多的古城墙(台城)上,北可观玄武湖烟波浩淼、碧莲雍翠,赏环洲、菱洲湖岛景色,西南有黄墙青瓦、钟鼓禅音的鸡鸣寺以及寺内的豁蒙楼,东有紫金山,东南有九华山,还可观赏城市的高楼林立,古代与现代尽收眼底,别具风味,是南京绝佳的观景场所。台城原为东晋和南朝时的宫殿所在。另一个原因就是可以领略唐代著名诗人韦庄咏台城时那:“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的壮美意境。这是20元的中华门城堡是无法达到的。 

  第三站:中山陵 

  门票:免费 

  时间:1.5小时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25元玩转南京?小伙们都惊呆的神攻略

  从台城下来,从门口走几分钟到鸡鸣寺站,做游1路公交到中山陵。路上车子耗时约半小时。 

  中选理由:理由众所周知,旅游南京首选必选之地。不到中山陵不能说是到过南京。位于钟山南麓。钟山,又名紫金山山势险峻壮观,如龙蟠之势,古迹名胜众多。是南京“龙盘虎踞”之说的龙头所在。行程:博爱坊—墓道—陵墓正门—碑亭—条堂—墓室—孙中山遗体安葬经过。体能好的话再去一下廖仲恺何香凝墓。 

责编:赵允升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