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重渡沟村、石场村入围河南最美乡村候选

2014-10-17 09:57 来源:洛阳市旅游局

  近日,洛阳两个乡村入围河南省最美乡村候选。 据悉,今年河南省旅游局结合旅游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和河南旅游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策划了“美丽河南”系列活动,推出“老家河南·发现美丽乡村”大型旅游推广活动。

  据介绍,“老家河南·发现美丽乡村”活动,针对全省范围内的行政村或自然村,通过每个省辖市推荐的方式,再经旅游、摄影、书画等方面的专家对推荐的乡村进行综合评估,推选出30个入围乡村,再经投票最终评选出我省“最美乡村”。

  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洛阳旅游资源丰富,各县区不乏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在活动推荐阶段,洛阳将栾川陶湾镇西沟村、嵩县九店乡石场村、新安县北冶镇关址村、孟津县朝阳卫坡村等地推荐上去。 后经河南省旅游局初步审查,确定嵩县九店乡石场村、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沟村为入围乡村。

  嵩县九店乡石场村的石头部落尤为出名,那里石房石屋比邻而居,石墙石院随形而就,石碾石磨、石槽石磙、石桌石凳随处可见;各种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奇石漫山遍野,多达百万余种。 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沟村,以重渡沟景区为依托,形成了特色的栾川农家宾馆、农家美食、农家旅游商品等一系列的旅游产品,享誉省内外。

  据介绍,10月23、24日,河南省旅游局将联合媒体,组织省内知名摄影家、书画家、作家、旅游专家以及网络达人等组成实地采风团,到洛阳嵩县九店乡石场村进行实地采风。 采风团成员将通过随笔、专访、艺术作品、攻略、展播等形式宣传入围的最美乡村。

  同时,组织方还将参加采风活动的记者、作家、书画家、摄影师、网络达人的作品整合装订成册,出版“美丽河南系列之老家河南——最美乡村”书籍。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入围并不意味着获得最终荣誉,全省的这30个入围乡村还将经过投票等形式,评出最终的河南省“最美乡村”。

责编:赵允升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