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最美休闲乡村——西泰山“风情小镇”

2017-06-19 17: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野花奇石堆满山,西泰风情沁心田,农家小院升炊烟,道一处世外桃源…..万语千言汇成一句:只愿久住,不愿离开。我在西泰山,你在哪?

张幸雯 图/文
 
青黛瓦房的别墅鳞次栉比在高低起伏的山谷,干净的石铺小路蜿蜒着串联每家每户。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亲吻小镇,鸡犬相闻炊烟袅袅。奶奶打着哈欠推开院门,洒扫清理;挑担卖山货老大爷叫卖着新鲜的食材,小镇说声“早安”,全新的一天铺展开来。
夜晚,当星云如织密布夜空,宁静祥和静谧安乐。孩子的喘息和着知了的叫声,甜甜的睡去;门前的红灯笼透着微光,小镇与大山说声晚安。
2015年,农业部发布了2015年“最美休闲乡村”评选结果,全国共计120个乡村,河南占有四个席位,汝阳县付店镇牌路村赫然其间,被评为“特色民俗村”。

周末的闲暇时光,一路驱车,蜿蜒山路,我来到西泰山风情小镇,感受“最美休闲乡村的休闲”。村子的祥和静谧,让长久在城市中追逐节奏的心,一下被化解开来。山中的景区嘛,也去过不少,但踏入风情小镇的“不争”与“热情”,让人瞬间融化在了这被绿水青山环保的小村。

 

没有拉客,没有游说,没有砍价的面红耳赤,没有争先抢后的一拥而上,有的只有走在每家农家前的笑脸,“来啦,休息会吧”。这样的温暖惬意,融化了对“景区”戒心,仿佛回到了,大山中的家。

 

静谧安详的小镇,甜蜜的依偎在大山的怀抱中。

 

树藤缠绕,灯笼悬挂的的徽式小院静等“临幸”。
院门口的靠椅,想和你来一次温暖的邂逅。
不知名的小花,盛开在六月的初夏
村口前卖“山货”的老大爷,叫卖着十元一袋的山核桃。
晚餐丰盛的四菜一汤,品出最纯粹健康的味道。

 

野花奇石堆满山,西泰风情沁心田,农家小院升炊烟,道一处世外桃源…..万语千言汇成一句:只愿久住,不愿离开。我在西泰山,你在哪?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