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韦陀菩萨开光 禅宗少林奏响

2017-07-26 11:4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2017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三),是韦驮菩萨诞辰,《禅宗少林·照见山居》禅修酒店圆满举行迎请韦驮菩萨开光仪式。

 2017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三),是韦驮菩萨诞辰,《禅宗少林·照见山居》禅修酒店圆满举行迎请韦驮菩萨开光仪式。

为了举办好本次迎请仪式,酒店提前一周开始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仪式过程圆满。在仪式举行前几天,就有众多居士、信众云集酒店,大家一起诵经、参禅,祈求诸佛菩萨、天龙八部光临、加持。

中午十点,开光仪式正式开始,少林寺监院延裕大师主法、郑州市天人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刚共同主香,仪式庄严,如法如仪。在阵阵梵音、祝福声中,《禅宗少林·照见山居》迎请韦驮菩萨开光仪式功德圆满。

 
韦驮菩萨

韦驮菩萨,又称韦陀天,原是印度婆罗门教的天神,为四天王座下三十二将之首,后来归化为佛教的护法天神,是佛教中护法金刚力士的代表之一。相传释迦牟尼涅盘时,诸天和众王把佛陀火化后的舍利子分了,各自回去建塔供养。韦驮也分得一颗佛牙,正准备回天堂。一个捷疾鬼浑水摸鱼,偷走一对佛牙舍利。韦驮奋起直追,刹那间将捷疾鬼抓获,夺回了佛舍利。诸天和众王纷纷夸奖韦驮能驱除邪魔外道、保护佛法。于是,韦陀被人们称为护法菩萨。


相传浙江天目山是韦驮菩萨的道场,农历六月初三是韦驮菩萨圣诞。韦驮菩萨一般供奉在寺庙山门弥勒佛背后,面向大雄宝殿。往来僧侣及游客通过韦驮菩萨的仪态即可知道寺院的情况。若韦驮菩萨双手合十,两腕中横置一金刚杵,表示寺院接待过往僧人,挂单僧人可以在此吃饭但不住宿;如果韦驮菩萨一手握杵拄地,另一只手插腰,表示寺院既管吃又管住;第三种是韦驮手中的金刚杵尖向上,表示寺院不接待过往僧侣,既不管吃也不管住。

此次,《禅宗少林·照见山居》禅修酒店迎请韦驮菩萨,不仅使到场的居士、信众感受佛法,也进一步强化了酒店的禅文化氛围,提升了游客的文化体验。

《禅宗少林·照见山居》禅修酒店是中部地区筹划最早、课程最全的禅文化主题酒店。酒店依托“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源远流长的禅武文化,开设了早课、坐禅、禅武、禅乐、禅茶、禅香等十几项禅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参修课程,并免费为入住酒店的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