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园博园9月29日开园 60元逛遍天下园林

2017-08-30 10: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据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介绍,本次园博会9月29日开幕。国内参展城市和国际参展城市数量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

  核心提示丨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9月29日开幕,将举行到明年5月;国内参展城市和国际参展城市数量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北方园林、巴蜀园林、江南园林等荟萃于郑州;票价已经确定——60元一张……昨天上午9点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消息 

  第十一届园博会9月29日开幕 

  据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介绍,本次园博会9月29日开幕。国内参展城市和国际参展城市数量均创历届园博会之最。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以“引领绿色发展,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园区总面积达119公顷,有74个国内城市(含港澳台地区)、18个国外城市、2个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参建的94个展园。

  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着力打造“百姓园博”,通过设置参与性强的生活花园、儿童花园等公共展园及多种互动节目,让百姓参与园博,让园博贴近百姓。同时,还有“文化园博”,通过精心打造彰显江南园林、皇家园林、岭南园林等园林文化艺术以及西域、中原等文化特色的展园,组织传统艺术表演、文化体验等,让游人全方位感受华夏文明和园林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外,园博园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坚持贯穿绿色发展理念,将园博园和园博生态新城打造成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

  特色 

  北方园林、巴蜀园林、江南园林荟萃于郑州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说,郑州园博园以传统自然山水的造园理念,构建总体规划结构。以现状水系为基础,南部挖湖,北部堆山,形成统领全园的主景轴线。在主轴线上布置主入口大门、华盛轩、华夏馆、轩辕阁等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建筑。

  他说,园博园内主要分为公共景区和展园区。公共景区主要包括出入口景区、华夏文明主题景区及百姓花园主题景区。展园采用组团式布置,国内展园分为一个主入口展园区和九个城市组团展园区。同时规划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大师展园、国外城市展园,重点展示世界各地特色风景园林艺术精品。北方园林、巴蜀园林、江南园林、岭南园林等国内经典园林和具有异域风格的国际园林精品共同荟萃于郑州园博园。

  郑州园博园里绿树成荫。据介绍,郑州园博园完成2.7万株乔木、5650株灌木、59.6万平方米地被植物的种植。

  购票 

  门票60元,购买后刷身份证即可入园 

  目前,园博园内商业和餐饮、安保设备、移动卫生间、电瓶车、环卫保洁等已完成招标,运营管理人员全部到位。票样基本完成,票务设备已经到位,票务渠道代理已经确定。

  据了解,园博会的票价已经确定,为60元/张。购买门票的渠道很多,包括现场购买、自助售票机购买、网络购买等,在网上购买后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园博园。

  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说,94个展园个个都是园林艺术精品,占地面积最大的7000多平方米,小的占地不足1000平方米,浓缩了各参展城市和设计师的奇妙创意,文化、建筑、水体、植物配置和施工技术等精华,各具特色,可赏、可游、可体验,诗情画意,乐在其中。儿童馆内的植物科普展览,采用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极具参与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一定会博得孩子们的欢心。

  据悉,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双鹤湖中央公园不收取门票,收门票的是园博园主展区。对于现役军人、老年人以及学生、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免票或优惠情况,将按国家规定执行。

  便民 

  开通3条大站快线公交和9条直达巴士 

  本届园博会开幕后即赶上十一黄金周。届时,国内外游客齐聚游赏园博园,在游客接待和服务方面有哪些保障措施?薛永卿说,在园区售票处(东西南北大门)、官方微信、自助售票机购票均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无需排队换票,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他说,新开通郑州市区至园博园3条大站快线公交和9条直达巴士,航空港区内新开通4条至园博园公交线路,游客可以从郑州市区乘坐公交、巴士或乘坐地铁到航空港区换乘公交到园博园,实现低碳绿色出行。

  据悉,园区内设置了餐饮、小卖部、观光电瓶车等便民设施,并为老人、儿童、残障人士、母婴等设置了配套服务设施;园区导览采用互联网科技标示系统,便于百姓游园和互动参与;园区周围停车场车位充足,并实现智能停车;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和解说员足员上岗,为游客提供服务。

  前瞻 

  展会后园博园将永久保留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展会,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是造福于民的“绿水青山”,是利在千秋的“金山银山”。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说,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承办城市所在地的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199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先后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武汉举办,第十一届园博会将于2017年9月至2018年5月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他说,自第三届园博会开始,历届园博会展园都作为集园林文化精粹的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公园绿地1754公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休闲、游憩、健身的好去处。展会后园博园将作为海绵城市示范区和城市生态公园永久保留,通过进一步丰富、完善园区的功能和各种配套设施,使园博会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园博盛会,造福于广大百姓。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绿色生态园林建设。截至目前,全国约有半数城市、1/10的县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市绿地总量增加了4.7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升了6.3倍,城市公园面积增长了8倍。同时也带动了城市环境治理设施完善,使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