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开封清明上河园牵手腾讯 打造科技版《清明上河图》

2017-09-03 09:4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清明上河园和腾讯的这次合作是继故宫借助腾讯创新平台成为“网红”、长城与腾讯联合推进“长城保护“之后与国内又一知名景区的合作。

  9月1日,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与腾讯在深圳签约,正式宣布将联手打造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科技+文化IP”又将掀起新一轮热潮。清明上河园和腾讯的这次合作是继故宫借助腾讯创新平台成为“网红”、长城与腾讯联合推进“长城保护“之后与国内又一知名景区的合作。

  打造旅游行业5A新样板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董事长、总经理王爽,常务副总经理高建彪,腾讯公司腾讯网副总编辑、腾讯公司区域业务部副总经理葛燄,腾讯大豫网总裁杨永生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与故宫、长城在文化保护层面的合作不同,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与腾讯这次合作聚焦在打破旅游行业信息孤岛,将旅游管理、游客服务、景区经营、文化传播等景区全要素通过技术手段实现“ALL IN ONE”,打造旅游行业5A新样板。也通过现代互联网科技让千年的《清明上河图》散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4个月后,一个集管理服务体验等旅游要素全方位升级的颇具科技感、智能化的新清明上河园将盛装亮相:从景区闸机、监控、Wifi等硬件建设,到微信购票、演出地图、游园服务等软件开发,以及采集、系统维护、精准分析等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进行全方面的智慧化打造。

  全国首个云生态智慧景区

  腾讯网副总编辑、腾讯公司区域业务部副总经理葛燄说,“清明上河园与腾讯的合作是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腾讯公司对这次合作也寄予了期望”。云生态智慧景区是“互联网+”智慧旅游发展步入深水区的又一全新升级产品,是智慧旅游进一步的延展和深化。本次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智慧化生态建造,依靠现代互联网科技让《清明上河图》盛景焕发出全新魅力,让游客感受到新的体验,更使景区服务更加精准化智慧化个性化。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会联合腾讯公司,分别从信息化基础建设、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商务功能四大板块,全面打造云生态智慧旅游。

  科技版新清明上河园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清明上河园景区能够顺应时代趋势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董事长、总经理王爽说,清明上河园景区是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旅公园,多年来在景区运营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移动互联网新时代,清明上河园希望以智慧化景区建设为契机,致力于全面实现管理服务体验等旅游要素升级,提高整个清园对游客的吸引力。

  同时,清明上河园智慧景区云生态还将围绕游客交互和服务能力等全面展开,包括创新游客互动、智能导览、危险预警、巡检签到等功能。通过及时掌握,有助于真正实现园区内的连接、聚合,形成生态圈,让管理决策更加科学,达到游客旅行智慧化、景区服务智能化、业务管理精细化、经营服务精准化的目标,最终向游客呈现一个新潮、开放、成长、科技的新清明上河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董事长、总经理王爽说,“清明上河园作为以宋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弘扬开封城市文化特色、构建宋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责任。我们不仅希望通过景区智慧化提高游客体验,打造旅游新IP,更希望能有效传播并提升开封宋文化品牌认知,积极实践响应国家活化传统历史文化的号召,引领并推动整个开封区域文化旅游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赵惠)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